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文体协会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致全校离退休党支部和党...
志愿服务倡议书
关于领取教师节和重阳节...
2020年度离退休教职工健...
关于组建文理“银耀”志...
六一节游园活动取消的通知
关于举办网上摄影作品和...
关于组织开展4月份离退休...
​ ​​重阳节慰问及活动...
2019教师节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庆祝华诞•体...
关于开展“讴歌新时代 ...
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兼职专...
关于领取2018年生日蛋糕...
“学习金融理财知识,防...
绍兴文理学院
  通知公告
志愿服务倡议书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1-04-08           浏览次数:

 

各位老同志: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社会风尚的重要力量。党中央、国务院对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多支持,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强调要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去年,离退休工作处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导老同志价值养老,鼓励年轻老同志参加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主要是分两条线推进这项工作:一是开展有组织的集体志愿服务活动,如:去社区义诊,进敬老院慰问演出等;二是鼓励个体开展分散的自发性志愿服务,共有43位同志提交了志愿服务记录表,服务内容丰富、范围广泛,包括为学校教育事业献计献策、挖掘办学资源,指导学生参赛,给青年教师传帮带,一对一结对帮扶孤寡老人,助力社区抗疫、人口普查,参与小区环境整治,进社区义诊科普等等。衷心感谢大家的热情参与和无私奉献!

为更好地推进我校老同志志愿服务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将进一步细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举措,为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多支持,重点培育以支部、协会等牵头建立的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比较有特色、一定影响力的集体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倡议广大老同志尤其是年轻老同志踊跃参加“自发性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推“自发性志愿服务”广泛开展擅长智能手机操作的同志,可以下载“志愿汇”APP,通过“志愿汇”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以积极的养老方式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体现我们高校退休教师的高尚情怀和高贵品格,也体现高校退休教师更高层次的老年人生价值。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窗体底端

附:1.“志愿汇”说明: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者可在志愿汇上注册会员、加入团体,也可以下载志愿者卡和志愿服务证明,具有公信力。

2.志愿服务登记表(及时记录平时的志愿服务情况,年底时将表格寄送给离退休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O二一年四月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