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文体协会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致全校离退休党支部和党...
志愿服务倡议书
关于领取教师节和重阳节...
2020年度离退休教职工健...
关于组建文理“银耀”志...
六一节游园活动取消的通知
关于举办网上摄影作品和...
关于组织开展4月份离退休...
​ ​​重阳节慰问及活动...
2019教师节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庆祝华诞•体...
关于开展“讴歌新时代 ...
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兼职专...
关于领取2018年生日蛋糕...
“学习金融理财知识,防...
绍兴文理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庆祝华诞•体验幸福•再作贡献”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9-05-05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老年大学各班级、全体老同志: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校办学110周年华诞。根据省、市老干部局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为引导老同志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为祖国70华诞、学校110华诞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国梦、更名绍兴大学凝心聚力,离退休党委决定,开展“庆祝华诞·体验幸福·再作贡献”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庆祝华诞  体验幸福  再作贡献  

二、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展示学校办学110周年以来的建设发展成就,引导全体离退休老同志不忘初心,凝心聚力,以亲身感受和生动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承优良办学精神,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为更名设置绍兴大学传播正能量。  

三、  活动内容  

(一)开展“我看新中国新变化”畅谈活动。紧扣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党全国及全省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通过集中座谈、个别访谈、调研建言等多种形式,结合“走、促、看”、走访慰问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深入畅谈,既谈本地本校,也谈全国全省,谈出广度、谈出深度,谈出主旋律、谈出正能量。  

(二)开展“我看新中国新变化”征文活动。征文要求:  

以老同志的亲身实践、亲身经历、亲身感受为切入点,生动描述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变革、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的真实感悟,充分表达老同志们的爱党爱国之情。征文体裁不限,必须坚持原创,严禁抄袭,力求真实感人,充满正能量。文章篇幅控制在1500字以内,题目自拟。征文时间截止710日。  

 (三)召开“回顾办学历史,传承办学经验,展望办学前景”座谈会。以“迎办学110周年华诞”为契机,回顾历次“迎评”经过,畅谈“迎评”经历,细数“迎评”成绩,鼓舞士气,为全力冲刺更名设置绍兴大学营造积极氛围。  

 (四)组队参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全校大合唱比赛。以老年大学音乐班学员为基础,组建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团,练唱爱国歌曲,歌颂党和祖国,展示老一辈的精神风貌,唱响幸福生活的主旋律。  

 (五)举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剪纸作品展览。鼓励老年大学剪纸班学员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剪纸技术,争取提交一批优秀作品,举办一期剪纸作品展览,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六)组织收看中央庆祝大会和重要活动。2019101日,中央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将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中央将举行重要庆祝活动。届时,组织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收看收听庆祝大会和重要庆祝活动。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华诞·体验幸福·再作贡献”主题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市老干部局和学校党委要求,围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办学110周年这两个重大时间节点,结合老同志实际设计的活动载体,是今年我校离退休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关支部、班级和学员要切实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把统一组织活动与自发开展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充分展示老同志们的风采和正能量。  

(二)广泛发动、积极参与。要广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依托党支部、老年大学、老年文体协会等各类组织、社团,网上、网下同步,鼓励引导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形成同声合唱、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生动局面。  

                     离退休党委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