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健康知识
春季果蔬养生小知识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2-03-11           浏览次数:

生吃萝卜可保护呼吸道

每年惊蛰过后,冬天垫伏的动物和虫子都出洞了,病毒也开始活跃起来。如果发现家里的老人开始轻微干咳,不要掉以轻心,可以马上吃几片生的白萝卜。最好是细细地嚼碎了,慢慢地咽下去。没有白萝卜,也可以食用青萝卜、红萝卜或是心里萝卜,但不要食用胡萝卜。生吃萝卜可以刺激人体产生“干扰素”,对抗呼吸道病毒很有效。

蒜可杀菌、增强免疫力
春天,细菌和病毒逐渐活跃起来,大家需要做好自我防护,大蒜可以帮上忙。春天正是新蒜上市的时候,新蒜蒜味浓而不辣,口感又嫩又脆,而且新蒜水分充足。大蒜中特有的蒜氨酸、大蒜辣素等,有强大的杀菌作用,有助于增强免疫力。但急慢性胃炎的患者最好不要吃。

苹果可当安肠果

苹果是个“安肠果”,生吃能促进排便,熟吃能缓解腹泻。早餐吃一个苹果,有通便、润肠的作用。如果出现便秘的情况,建议早晨空腹吃一个苹果,喝点温水,然后再吃饭。国外有研究表明,一天吃一个或更多苹果可降低患结肠癌的风险。

山楂、苹果可降胆固醇

山楂、苹果是水果中富含果胶的代表,果胶作为一种可溶性膳食纤维,能够形成体积较大的胶冻状物质,对于促进胆固醇排出有帮助。而且,果胶还有延缓血脂、血糖上升的作用。(来源网络)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