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健康知识
给全家人的补硒“彩虹餐”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7-10-19           浏览次数:

   中国人在硒摄入量上普遍缺乏,中、日、英、美四国所做的国民硒摄入量的调查,中国人每天硒摄入仅有28-40微克,而其他国家可达77-191微克。补硒可根据不同年龄选择不同的食物。“彩虹餐”适合全家吃,您不妨一试。

  红——羊肝泥补硒:防儿童近视 硒能催化并消除对眼睛有害的自由基物质,尤其是对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极为重要。动物脏器中硒含量相对较高,尤其是羊肝。可以为孩子做一道羊肝泥,方法很简单,将羊肝蒸熟碾碎后加点酱油炒熟即可。

  黄——豆腐脑补硒:护老人心脑 硒是维持心脏正常功能的重要元素,对心脏有保护和修复的作用,可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大豆和黄花菜中含丰富的硒元素。老年人牙口不太好,平时喝碗豆腐脑,煮个黄花菜汤,对心脑血管的保养很有好处。

  白——吃蘑菇补硒:养中年人肝 中年人应酬较多,常常喝酒、熬夜,对肝脏的损害很大。硒对肝癌细胞具有选择性杀伤和抑制作用,对正常肝细胞却没有明显影响。蘑菇中所含的硒元素,不但数量较高,而且容易被人体吸收。中年男士可以多吃点蘑菇,呵护负担过重的肝脏。另外,海产品中的硒元素含量也十分丰富,如海参、鲜贝、螃蟹等。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