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健康知识
学会六大饮食策略真能“抗衰老”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7-07-19           浏览次数:

  1.能量限制是目前唯一能延缓衰老的有效方法,还可在一定程度上延缓肿瘤、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神经组织退化等多种与年龄相关疾病的发生发展。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不易操作,稍有不当反而导致营养不良,所以不必刻意限制食物,做到“食不过量”便可。

   2.从增强抗氧化能力的角度来看,大家应尽量避免油煎油炸的食物,摄入当季新鲜的、深颜色的果蔬,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3.摄入糖的种类与衰老也有密切关系,避免摄入含过多精制糖类食物(甜点、蛋糕、巧克力、饮料等),鼓励摄入复合型糖类食物(粗杂粮和薯类杂豆类等)。

   4.油脂摄入选择含不饱和脂肪酸比例高的植物油(橄榄油、大豆油、菜籽油等)。

   5.钙不仅是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骨质疏松症的元素,还是抗衰老的重要元素,酸奶、虾皮、豆腐等对老人来说是不错的补钙食物;也要经常摄入富含硒的贝类食物。

   6.抗衰老另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而制造免疫物质的最主要的营养素就是蛋白质。现在城市里的一般人群往往蛋白质摄入过多,但更需要蛋白质的老年人却尤其容易发生蛋白质“入不敷出”的状况。所以,老年人应该更注意补充“量足质优”的蛋白质。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