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文体协会
文理学院退休教师戏曲协会赴嵊州越剧小镇体验活动记行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0-11-26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退休教师戏协一行十余人赴嵊州越剧小镇参观访问、采园体验,了解越剧起源发展历史,沐浴戏曲源地浓郁氛围。游览了小镇旖旎风光,领略了越剧演绎诗史。大大提升了戏协老师对越剧这一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艺术的认同和理解。活动全程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戏友一行首先驱车到越剧发源地:嵊州甘霖施家岙村,这里有女子越剧创建后在故乡演出的老戏台,有越剧创立及沿革的博物馆。老师们在施家岙村越剧博物馆负责人俞老师热情指引先来到老戏台,观赏了当地越剧爱好者在老戏台的演出。在俞老师的热情邀约下,田友竹、周月瑛、竺小平、俞军、张针旦、鲁惠英等戏友纷纷上台献唱。这也是这些戏友学戏以来首次上台献唱,尽管有些紧张,但都顺利完成了演唱,感受了掌声和成功的喜悦,作了一次非常好的历练。

紧接着在俞老师的引领下,戏友们参观了越剧博物馆,了解了越剧创始人王金水、金荣水对越剧创立、发展、改革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也了解了越剧先辈“三花”(施银花:即施家岙人、赵瑞花、王杏花)及越剧“十姐妹”(袁雪芬、尹桂芳、筱丹桂、范瑞娟、傅全香、徐玉兰、竺水招、张桂凤、徐天红、吴小楼)对越剧发展的杰出贡献。并饶有兴趣地浏览了越剧先贤们早期演出生活的种种留痕,感受到了洗礼!

离开施家岙村,一行人到了嵊州市特色创建小镇-----越剧小镇。大家体验了专唱越剧的现代化卡拉OK大厅演唱越剧的感觉,参观了富丽堂皇、古色古香的演出剧场,享用了小镇特色餐馆的美味午餐,完成了朝圣般的越剧小镇之行!

有诗为证:立会两载初有成,心怀真诚期朝觐,

         发祥圣地施家岙,明就越中古剡城。

         古戏台上亮雏音,博物馆内见真情,

         小镇风光多旖旎,朝圣归来话激情。

戏曲协会 单自聪

2020.11.20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