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夕阳风采
关于组建文理“银耀”志愿服务团的通知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0-05-27           浏览次数:

     为倡导积极的养老方式,发挥余热、服务学校、奉献社会、温暖他人,体现老年人的人生价值,同时,充分发挥我校退休教师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决定,推出志愿服务激励措施,组建文理“银耀”志愿服务团,面向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招募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健康状况良好的老同志。

二、招募时间:

常年

三、报名方式:

自愿报名,并填写《文理“银耀”志愿服务团报名表》(可登录离退休处网站下载表格,也可在夕阳红夕阳美QQ群共享中下载表格),填好后寄送至离退办或通过QQ、微信传输。

四、志愿服务活动原则:就地就近、自觉自愿、量力而行。

五、志愿服务活动宗旨:以“服务学校、奉献社会、帮助他人”为宗旨,围绕文明城市与和谐校园建设、关心下一代、扶老助残帮孤、保洁护绿、维护权益等方面的社会需求,继续发挥余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助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学校与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贡献。

六、志愿服务活动内容:

(一)服务社会

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如:环保宣传、美化环境、垃圾分类、维护交通秩序等。

(二)服务社区

以所居住的社区为服务范围,发挥文理退休教职工的优势与专长,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特别是邻里间的高龄、空巢、失能失智老人。  

(三)服务学校

传帮带青年教师;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指导学生党建工作;与学业、经济困难学生结对互助,帮助青年学子成才成人。

(四)服务老年人

联系本校高龄、孤寡、空巢、失智失能等特殊老年人群,适时给予适当的帮助。协助离退休处和老年文体协会做好各项老年活动的组织工作。

七、志愿服务积分与奖励:

   为不断完善文理“银耀”志愿服务激励机制,离退休工作处将试行志愿服务“积分管理”模式,向有意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志发放志愿服务登记表,志愿者及时记录志愿服务情况,年终将登记表寄送给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工作处将根据老同志的志愿服务积分(志愿服务1小时计10分)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

退休工作处    

                OO年五月二十六日  

  文理“银耀”志愿服务团报名表.doc  

绍兴文理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志愿服务登记表.doc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