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王...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参加“...
银耀党员精准制作课件 ...
离退休党委与附属医院深...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员学...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文体协...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4年党...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理论...
离退休党委召开主题教育...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喜 报
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举行...
银耀党员志愿做健康讲座 ...
弘扬雷锋精神,银耀文化助老
银耀党员学雷锋在行动 ...
杏林银耀青苗齐聚一堂 ...
粥到健康到!腊八粥怎么...
老年人如何拥有一个良好...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平安校...
绍兴文理学院
  工作动态
情暖重阳爱相伴,志愿义诊闪银辉
——记绍兴文理学院欢度重阳节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1-10-15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老年人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10月14日,在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学校开展了离退休教职工慰问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向全体老同志发放慰问品,并上门走访85岁以上高龄老同志。党委副书记沈赤代表学校党政到河东校区老图书馆一楼大厅,给老同志们送上鲜花和慰问券,向全校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



  同时,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学校大力弘扬积极老龄观,鼓励老年人价值养老,发挥所长,奉献余热。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校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14日上午赴绍兴市福利院开展了重阳义诊志愿服务。由离退休第六党支部7位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一早冒着绵绵细雨,6点5O分就到市福利院了。在福利院义诊活室内,我们的志愿服务同志热情、细仔、耐心、专业地为老人们提供服务,本次义诊主要有内科、妇外科诊断咨询,测量血压、视力、身高体重等服务项目。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顾问洪立昌老师还给老年人做了一场防病保健科普讲座,并耐心、细致地解答老年朋友咨询的健康问题。此次义诊活动在为福利院老人送去节日关怀的同时,我们的老同志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徐杏根书记表示:在老龄化加剧、老年群体慢性病增多、就医难的情势下,利用本支部党员多年的医护工作经验,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开展一些义诊咨询活动,将便利送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身边,让他们在福利院内就能得到专家专业周到的医疗服务;同时,把预防、保健、日常用药等常识传授给老年人,帮助他们享受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这也是“小老照顾老老”积极养老模式的应有之义。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