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4年党...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理论...
离退休党委召开主题教育...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喜 报
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举行...
银耀党员志愿做健康讲座 ...
弘扬雷锋精神,银耀文化助老
银耀党员学雷锋在行动 ...
杏林银耀青苗齐聚一堂 ...
粥到健康到!腊八粥怎么...
老年人如何拥有一个良好...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平安校...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离退休党委举行理论学习...
离退休工作处赴附属医院...
银耀党员新年践行宗旨 ...
我校2件作品入选省教育厅...
市委老干部局邢南艳局长...
绍兴文理学院
  工作动态

青山绿水不留痕、美化环境我行动

                ----银耀文理志愿服务团公益环保活动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1-03-26           浏览次数:

为提高离退休教职工的环保意识,提倡保护环境的理念,以美化环境的行动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检查,3月2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近30名“银耀文理志愿服务团”成员赴瓜渚湖开展青山绿水不留痕、美化环境我行动”环保公益活动。

在美丽的瓜渚湖边,樱花灿若云霞,志愿者们在和煦的阳光下、沐浴着春风,呼吸着新鲜空气,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拿垃圾袋捡拾着垃圾。他们有的在湖边草丛中、樱花树下捡拾碎纸屑、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有的在清理路边的烟头、纸盒,还有的在向春游的小学生们、游客宣传“青山绿水不留痕、美化环境我行动”、“从我做起,环境为我,我为环境”的环保理念……  

活动后,有的志愿者表示“今天离退休工作处组织银耀文理志愿服务团部分成员到瓜渚湖进行捡拾垃圾活动,旨在呼吁全市人民认识到环保的重大意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形成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为提升绍兴生态环境尽一份力量。”

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许学刚老领导即兴赋诗一首:

七律.瓜渚景园赏樱即兴

陂湖相对景参差,摇雪攀云笑弄姿。

白羽穿梭裁梦渚,风裳飘曳舞瑶池。

纷纷青眼难超脱,默默劳蜂乐不疲。

夫物芸芸同彼我,何须惆怅捋银丝。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