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文体协...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4年党...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理论...
离退休党委召开主题教育...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喜 报
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举行...
银耀党员志愿做健康讲座 ...
弘扬雷锋精神,银耀文化助老
银耀党员学雷锋在行动 ...
杏林银耀青苗齐聚一堂 ...
粥到健康到!腊八粥怎么...
老年人如何拥有一个良好...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平安校...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离退休党委举行理论学习...
离退休工作处赴附属医院...
银耀党员新年践行宗旨 ...
市委老干部局邢南艳局长...
绍兴文理学院
  工作动态
学习榜样 继续前行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6-11-25           浏览次数:

——离退休第二、五、六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由离退休第六支部负责联系、第二、第五支部共同参加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于1115日在上虞祝温村进行。离退休党委书记朱莲芬同志全程参与组织、协调、学习。祝温村党总支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由被誉为百姓喜爱好支书、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我校校友杭兰英担任书记。来自三个支部的52位老党员(其中年过80的有6人)兴致勃勃、精神抖擞地参观了室内图文展示,开展了现场踏看、聆听介绍、访谈合影等活动,心灵上受到极大震动,思想上得到了深刻启迪。  

老党员们在接待员的引领下,边走边看边听,参观了祝温村创业文化陈列室、文化礼堂展陈长廊、十里画廊、四园文化墙、党建工作园地等布展的内容以及美丽温馨的村容村貌。然后,大家汇聚到村文化大礼堂听取了王茂桃村长用朴实的语言和一个个生动的实例所作的介绍,老同志们几次报以热烈的掌声,为祝温村党总支这样的建设新农村的战斗堡垒和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杭兰英们喝彩鼓掌。30年来,在上级党政正确领导和改革开放大好形势鼓舞下,支部书记杭兰英率先垂范,团结支部村委一班人,带领全体村民,结合村情民情,贯彻执行方针政策,栉风沐雨,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创业创新,在全面建设小康村的大道上阔步前进,将原来班子软散、管理无序、经济薄弱、村民拮据、村容脏乱的祝马小村,建设成为现今班子坚强、民主法治、村富业兴、村容美丽、村民幸福的祝温大村,村党总支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杭兰英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百姓喜爱的好支书”称号。真是沧海桑田显巨变,村民幸福笑开顔。

离退休党委委员、第六党支部书记徐杏根同志代表三个支部全体老党员,对在建设新农村中带领全村党员群众艰苦创业、辛勤劳作、成绩卓著的党总支、村委和干部们致以崇高的敬礼和亲切的问候,对祝温村党政组织和以杭兰英为代表的祝温人所获得的各项荣誉致以热烈的祝贺特别是为我们学校有杭兰英这样出色优秀的校友而感到自豪。在上世纪70年代,23岁的杭兰英看到家乡严重缺医少药的情景,毅然放弃教学岗位而进入原绍兴卫校攻读医学专业,1973年学成返乡,日以继夜全心全意地为父老乡亲提供适时可及的医疗保健服务,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赏,1986年高票当选支部书记,从此她把自己的命运更紧密地与村民们绑定在一起。平凡的人成就不凡之事,需要朴素的信念、执着的坚持。她认为当村领导就要为村民做实事、做好事,党员就要跑在前面,多做事。她率先垂范,清正廉洁,她认为村干部是不能坐在办公室的,装空调是浪费,所以村委会办公楼不装空调,泡茶水的茶叶也是她从自家带来的。她既有坚定的政治信念、顽强的意志毅力,又有豁达的胸怀和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带动了干部,感动了村民,从一件件小事做起,积小成为大成,把祝温村建成了全面小康示范村。

徐杏根同志表示,我们离退休党员要以祝温村党总支和杭兰英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学好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永葆革命本色,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退而不休,践行入党“誓言”永远在路上。最后徐杏根同志祝温村党政领导和广大群众对我们的热情接待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向村卫生服务站赠送由第六支部编印的《习近平眼中的健康中国》和《科学健身合理养生》科普资料300份,这或将会对村民培育健商、增进健康有所裨益。

 

附:

杭兰英事迹简介

杭兰英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上世纪70年代,年届23岁已为人妻人母的她,看到家乡严重缺医少药的情景,放弃了学校工作岗位,进入原绍兴卫校医士72-7班学习。1973年学成毕业后,根据招生时哪来哪去的政策,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肩背药箱,穿巷走户,为父老乡亲提供适时可及的医疗保健服务,得到了村民的赞赏、社会的公认。

10余年后,村民亲眼目睹了她全心全意为村民群众服务的精神和勇于并善于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就推选杭兰英兼任村妇女主任。一年后,在大伙儿的信任下,又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当时的祝马村,村级经济薄弱、班子软弱涣散、村庄管理无序。为改变村里落后面貌,37岁的她,下定决心,挑起重担,栉风沐雨,攻坚克难,一直前行。平凡的人成就不凡之事,需要朴素的信念、执着的坚持。她率先垂范,从一件件小事做起,带动了干部,感动了村民。 31年来,她起早摸黑,除了开会、出差,几乎每天都在村里。她对村里每家每户情况了然于心,村民遇到急事难事必到现场帮助处理。她捐钱修路、结对扶贫、培育孤儿……在她的影响下,一家有难、百家相助,乐善好施、知恩图报的美德,在村里蔚然成风。她清正廉洁,一心为民,她认为村干部是不能坐在办公室的,装空调是浪费。故祝温村村委会办公楼一直不装空调,泡茶水的茶叶也是她从自家带来的。

面对先天不足的村级经济和农业村的特点,她带领一班人积极争取土地整理项目,推进标准农田建设,建成了省级千亩高产粮食示范基地;发展农业合作社,建立水稻良种基地、猕猴桃基地、花卉基地、生态养猪基地,依托崧厦镇“中国伞城”优势发展家庭加工业等,祝温村的产业结构日趋合理,经济实力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改善,村民个个笑逐顔开,生活美满幸福,成了全国民主法治村、全国妇联基层建设示范村,浙江省文明村、全面建设小康示范村、党风廉政建设示范村、文化示范村、绿化示范村、体育小康村等。

杭兰英从任职那一天起,像一只衔泥垒窝的“春燕”,与村干部、村民们共同努力,积小成为大成,把祝温村建设成了整洁、文明、和谐的美丽农村,“创业乐园、生态花园、文化公园、人和家园”的目标正在迈向更高的水平。20148月,杭兰英被中共浙江省委授予“百姓喜爱的好支书”荣誉称号,20157月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祝温村党总支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祝温村还荣获全国民主法治村、全国妇联基层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洪立昌  供稿)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