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王...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参加“...
银耀党员精准制作课件 ...
离退休党委与附属医院深...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员学...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文体协...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4年党...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理论...
离退休党委召开主题教育...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喜 报
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举行...
银耀党员志愿做健康讲座 ...
弘扬雷锋精神,银耀文化助老
银耀党员学雷锋在行动 ...
杏林银耀青苗齐聚一堂 ...
粥到健康到!腊八粥怎么...
老年人如何拥有一个良好...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平安校...
绍兴文理学院
  工作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2012年工作总结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2-12-30           浏览次数:

离退休工作处2012年工作总结

自今年5月离退休工作处成立来,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在全体老同志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下,在各学院、部门的支持帮助下,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认真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主要工作如下:

  一、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

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是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重要保障。离退休党总支进行了改选换届,选出了新一届总支委员。坚持党员政治学习制度,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定期组织离退休党总支和党支部的学习会,加强对退休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对党员骨干进行业务培训,组织离退休支部书记参加读书会,强化离退休支部书记的模范带头作用。

围绕党的十八大召开,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给离退休党员寄送校报,使离退休干部及时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发展的动态和重要事项,使广大离退休干部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永葆本色。

二、建章立制,促进离退休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为使离退休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正在制定走访探望、外出活动、丧事办理、经费使用等规章制度。同时,为规范办事流程,强化服务意识,落实工作责任,正在制定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比如:各岗位职责、工作人员守则、首问责任制、AB岗制度、学习制度、联系人制度、会议制度、安全制度等等。

三、构建离退休管理服务工作网络,形成离退休工作整体合力

正在建立离退休工作网络,明确各部门离退休工作分管领导和联络员,使老同志与原部门不脱钩、保持密切联系;同时,进一步探索实行老同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管理机制,对全校五百多名离退休人员实行分片管理,党支部建在片区上,以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以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小组长为桥梁,充分发挥老同志在自我管理服务中的作用。

四、完善离退休教职工数据库,有的放矢做好服务工作

建立完善离退休教职工数据库、掌握广大离退休同志的信息,是做好服务工作的基础。正在采集离退休人员的基本信息,了解他们个人和家庭情况,加强对高龄、空巢、大病和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和关注,进一步完善对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的帮扶机制,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重大节日来临或出现特殊情况时及时予以帮助和慰问。

五、做好日常服务工作

积极开展有益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各项活动。结合老同志的特点和兴趣,组织了卡拉OK、健步走、地掷球、飞镖比赛等;组织了离退休职工外出旅游、党员外出参观等活动。

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来信来访,热情接待来访者,认真处理每一件来信、每一次来访,涉及政策性问题,请教相关职能部门后,做好解释工作。

进一步加强与老同志的信息沟通,拓宽信息沟通渠道。充分利用离退休工作QQ群、手机短信群发等平台,及时发布各类信息,提高工作效率。

及时慰问看望生病住院和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坚持重大节日慰问老同志制度。

协助医务室组织好离退休教职工的体检工作。完成400多位离退休教职工体检通知及体检结果反馈发放。做好常住外地的老同志报销体检费和医药费等服务工作。

六、加强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加强离退休工作人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重视与老同志沟通,阶段性工作情况向老同志进行通报,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工作人员的学习和培训,提高政策运用、协调沟通、开拓创新、管理服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让学校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离退休工作队伍。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