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王...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参加“...
银耀党员精准制作课件 ...
离退休党委与附属医院深...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员学...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文体协...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4年党...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理论...
离退休党委召开主题教育...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喜 报
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举行...
银耀党员志愿做健康讲座 ...
弘扬雷锋精神,银耀文化助老
银耀党员学雷锋在行动 ...
杏林银耀青苗齐聚一堂 ...
粥到健康到!腊八粥怎么...
老年人如何拥有一个良好...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平安校...
绍兴文理学院
  工作动态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暨新老党员座谈会举行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3-07-01           浏览次数: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暨新老党员座谈会举行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学校于7月1日上午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暨新老党员座谈会。座谈会以“薪火相传 共筑梦想”为主题,旨在共同追忆党的辉煌历程,传承文理精神,共筑绍大梦想。校党委书记周达军、党委副书记钱水祥,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裘愉萍,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离退休党员、青年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30余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钱水祥副书记主持。

  座谈之前,全体与会党员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周达军书记、钱水祥副书记为党龄满50年以上的老党员同志颁发纪念品。

  座谈中,原绍兴师专党委书记傅澄超、原卫校离休干部任锡纯、人文学院退休教师钱茂竹等离退休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党的历史,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今后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要相信党,跟党走。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前景广阔,年轻人们要为之努力奋斗,每一个党员在此过程中都有出彩的机会,都有出成绩的机会;绍兴文理学院也走在创建绍兴大学的“文理梦”中,这“最后一公里”是上坡路,实在不易,相信全体师生一定能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众志成城努力奋斗,实现大学梦想。
  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化学工学院陶菲菲、美术学院林国旗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的经历和成绩,表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服务地方水平,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增强了教师的幸福感、归属感和使命感;老党员们丰富的学识、深厚的涵养,承载着学校百年办学的优良传统,也为在职教师们提供了“巨人的肩膀”,年轻教师们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老党员同志们为榜样,恪尽职守,积极进取,争取更多成绩,提高育人水平,为绍兴大学的创建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经管学院学生俞晓佳和学校二次党代会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王胜男回顾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过程以及带动、组织同学开展各种志愿活动的经历,表示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心怀感恩,努力学习,掌握知识,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青春,在服务社会中实现自身价值。

  周达军书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与会党员代表、全校共产党员表达问候和敬意。他表示,新老党员代表的发言言语朴实,感情真挚,见解深刻,令人感动。周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2年的奋斗历程,92年来,党紧紧依靠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结束了近代以后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缅怀过去,我们不应忘记本来;面对当下,我们更需做的是开创未来。党的十八大明确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升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梦之队”的成员,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书写者,要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新篇章。
  周书记表示,绍兴文理学院建立17年来,学校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励精图治,奋力拼搏,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历届领导、离退休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离不开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在阐述了学校构建绍兴大学的发展蓝图,介绍了绍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举全市之力、全面启动绍兴大学创建工作的号召之后,周书记对全校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忠诚。对党忠诚,就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事业忠诚,就要把满腔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第一流的工作业绩。对人民忠诚,就要依法、公正、公平办事,在联系群众、服务人民、造福百姓中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二是责任。当前,我校创建绍兴大学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按照绍兴大学创建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落实到单位和人。要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敢闯敢试的锐气、开拓进取的勇气,直面困难、正视矛盾,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扎实走好创建绍兴大学的每一步。三是表率。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在业务上有引领作用,要快人一拍、先人一着,在工作上有带动作用,要以德修身、以德服众,在品行上有感召作用,特别是在关键时刻,要带领大家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周书记强调,建设绍兴大学的接力赛已到了最关键最接近成功的冲刺阶段,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加快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为早日实现绍兴大学梦想而奋斗。
  钱水祥副书记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驱动发展,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把党建工作重点放在抓好基层、打牢基础上,落实到创建绍兴大学的工作部署中,以良好的作风抓好学校改革与发展工作,推动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和育人水平的不断提高。

                   (宣传部 供稿)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