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王...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参加“...
银耀党员精准制作课件 ...
离退休党委与附属医院深...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员学...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文体协...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4年党...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理论...
离退休党委召开主题教育...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喜 报
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举行...
银耀党员志愿做健康讲座 ...
弘扬雷锋精神,银耀文化助老
银耀党员学雷锋在行动 ...
杏林银耀青苗齐聚一堂 ...
粥到健康到!腊八粥怎么...
老年人如何拥有一个良好...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平安校...
绍兴文理学院
  工作动态
我校离休退工作获省、市老干部局领导好评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3-05-22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文序,省老干部局巡视员应海浪等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离退休工作,绍兴市委副秘书长、组织部副部长朱晓董,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高杨陪同调研。我校校长叶飞帆、校党委副书记钱水祥,以及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与考察团领导座谈,汇报我校离退休工作。

  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后,校长叶飞帆说,我校有14位离休干部和525位退休人员,他们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学校非常重视离退休工作,2012年5月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从人事处分离,单列成立了离退休工作处,由校党委副书记钱水祥具体分管,在政策落实、生活待遇、文化娱乐等各方面都做了大量具体工作。他请求考察团领导对我校离退休工作多提建议,给予指导。
  校党委副书记钱水祥具体汇报我校的离退休工作。我校离退休工作的服务对象是14位离休干部和525位退休人员。校领导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组织保障健全,工作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有序。学校于去年专门成立了离退休工作处,编制4人,实际到位3人;今年4月学校党委出台专门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的意见》,特别强调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意义。此外,还定期对离退休人员通报校情、寄送《绍兴文理学院报》、校报开辟“夕阳红”专栏。学校建立了离退休工作的专题网站,建章立制,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开办保健养生专题讲座、一年一次全身体检、年节走访探望等使离退休工作人员老有所养;聘请离退休教授成立教学督导组,马兆掌、孟文镛、王柏勋等老教授在专业领域笔耕不辍,陈祖楠老校长不断受邀为师生做养成教育、礼仪修养等专题讲座,使离退休工作人员老有所为;太极拳、门球、歌咏、书画、摄影等16个社团使离退休人员老有所乐。此外,离退休工作处为离退休人员举办电脑知识培训、建立QQ群,使离退休人员能与时俱进,对学校更有归属感。钱水祥副书记还从政策、待遇、经费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听取汇报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文序对我校的离退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绍兴文理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为此成立了专门机构,有校党委副书记专门负责分管,人员编制充足,党建工作跟进,规章制度健全,在政策落实、待遇落实等方面工作到位,且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在实践中各种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使离退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成效卓著。文理学院在离退休工作方面的各种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并借鉴、推广。”此外,王文序也提出,作为一所地方性高校,在离退休工作方面也要为地方社会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高校有学科支撑,高校里的离退休人员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文化修养,可以在社区文化养老方面进一步探索、延伸;同时,要积极发挥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优势,鼓励并引导青年志愿者与空巢老人和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结对子,这样既有助于解决老人的实际问题,也能使青年大学生受教育。”王文序还指出,离退休工作要引导离退休人员逐渐适应从“单位人”到“社会人”的转变,帮助他们融入社会,走进社区,接受就近服务。

(宣传部 供稿)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