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文体协...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4年党...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理论...
离退休党委召开主题教育...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喜 报
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举行...
银耀党员志愿做健康讲座 ...
弘扬雷锋精神,银耀文化助老
银耀党员学雷锋在行动 ...
杏林银耀青苗齐聚一堂 ...
粥到健康到!腊八粥怎么...
老年人如何拥有一个良好...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平安校...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离退休党委举行理论学习...
离退休工作处赴附属医院...
银耀党员新年践行宗旨 ...
市委老干部局邢南艳局长...
绍兴文理学院
  工作动态
绍兴市委老干部局来我校调研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6-04-1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和省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 2016 4 13 日下午 ,绍兴市委老干部局殷利坚副局长一行6人来我校开展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专题调研,离退休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干部党员出席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殷副局长对本次调研工作的目的、内容和要求作了详尽介绍。

 

参会的离退休党委班子成员和干部党员围绕此次调研内容的五大方面、17个问题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老党员们认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十分必要,但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上不宜搞一刀切,应根据具体情况区别对待,实行分类管理:文理学院离退休党员人数多,党建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场所,纳入校党建总体工作中,组织健全,管理规范,由单位自己管理比纳入社区管理更好更有效;党员人数少的单位可分行业系统建立党组织或者纳入相关社区进行社会化管理。老党员们提出,离退休党员作为一个特殊的党员群体,在教育管理上应采取适合这个特殊群体的方式方法,要充分尊重老同志的生理、心理规律,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灵活设置组织,学习形式多样,学习内容要贴近老同志的思想、生活实际,教育性与趣味性相结合,提高老同志参加学习的积极性,寓教于乐,同时,希望上级主管部门出台政策时,适当提高收缴党费的下拨比例,明确离退休党建经费划拨标准和使用范围,确保“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活动以及建党节、春节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病困老党员所需的车费、快餐费、慰问费能在党建经费中开支,保证正常组织活动的开展。老党员们认为应继续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视,做到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

 

最后,殷副局长对文理学院离退休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文理学院离退休党建工作以离退休党支部、老年文体协会为依托,以各种活动为载体,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办实事、做好事结合起来,与健康有益的文化娱乐、体育健身活动结合起来,服务与党建相辅相成、相依相伴的做法可以作为典型加以推广;对老党员们的“退休不退党,退岗不退色”的信念和老支书们无私奉献的高风亮节表示敬仰和赞赏;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认可,并将融入调研报告,为制订浙江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实施意见》提供决策参考。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