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文体协...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4年党...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理论...
离退休党委召开主题教育...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喜 报
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举行...
银耀党员志愿做健康讲座 ...
弘扬雷锋精神,银耀文化助老
银耀党员学雷锋在行动 ...
杏林银耀青苗齐聚一堂 ...
粥到健康到!腊八粥怎么...
老年人如何拥有一个良好...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平安校...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离退休党委举行理论学习...
离退休工作处赴附属医院...
银耀党员新年践行宗旨 ...
市委老干部局邢南艳局长...
绍兴文理学院
  工作动态
浙江老年电大绍兴文理学院教学点夕阳红讲坛第一讲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6-04-14           浏览次数:
浙江老年电大绍兴文理学院教学点夕阳红讲坛第一讲
------老年性骨关节炎的防治
     为关爱离退休教职工的健康,丰富老年电大课堂教学内容,2016年4月13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特邀了我校医学院退休教授葛志强主任医师,为老同志们作关于老年性骨关节炎防治的讲座。
     葛教授从骨关节炎的概念入手,运用多媒体生动地阐述了骨关节炎的发生率、病因、临床表现、以及相关治疗方案。葛教授从实际生活出发,重点讲述了骨关节炎的预防和治疗,并现场示范了膝关节保健的各个穴位和保健操。最后,所有学员在欢快的律动声中跟随视频做了“25式关节保健操”。
     听了葛教授的讲座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关爱骨关节,改变锻炼观念,减少爬山、走楼梯、长时间走路等运动,适当散步、做健身操。
     据悉,为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就近就便提供接受终身教育的条件,随着老年活动场所的改善,离退休工作处将每月的第二个星期三设为老年人“学习交流日”,并开设“夕阳红讲坛”,除了安排老年电大的网络课程内容外,将定期推出由自己学校退休教师志愿提供的各类讲座,包括养生保健、党史知识、社科人文专题讲座等等。此次是“夕阳红讲坛”第一讲,也是离退休教职工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的新尝试。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