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王...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参加“...
银耀党员精准制作课件 ...
离退休党委与附属医院深...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员学...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文体协...
离退休党委召开2024年党...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委理论...
离退休党委召开主题教育...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支部书...
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喜 报
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举行...
银耀党员志愿做健康讲座 ...
弘扬雷锋精神,银耀文化助老
银耀党员学雷锋在行动 ...
杏林银耀青苗齐聚一堂 ...
粥到健康到!腊八粥怎么...
老年人如何拥有一个良好...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平安校...
绍兴文理学院
  工作动态
离退休处开展退休教师学术成果征集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5-06-23           浏览次数:

为配合绍兴大学创建工作,展示我校离退休教师老有所为、积极健康的精神面貌,为学校建设发展增添正能量,近期,离退休处开展了退休教师学术成果征集展示活动,并编印了《绍兴文理学院退休教师学术成果汇编》。日前,离退休处又组织有关退休教师开展学术成果交流会,钱水祥副书记出席此次交流会。会议由离退休处处长朱莲芬主持。
  朱莲芬处长就此次征集活动作了简要的回顾和小结,本次征集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钱水祥副书记对该项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并给予具体的指导。活动也受到了老教师们的热忱欢迎,20位老教师倾情参与,提供了退休后所作的近百部著作、数百篇论文,还有各类获奖成果和课题。一叠叠厚厚的著作、期刊、获奖证书展示了我校老教师不一样的退休生活。有些老教师一直坚持退而不休,奉献着自己的余热。他们有的作讲座、培训,有的著书立说,有的搞课题研究,将自己的知识、经验和聪明才智继续贡献出来,不断地体现他们的人生价值。
  钱水祥副书记在交流会上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离退休教师学术成果征集活动,认为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是离退休教师老有所为的一种表现形式。钱副书记强调,广大老同志是学校的历史功臣,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在师生中有较高的威望,老教师们这种老骥伏枥、淡泊名利的精神,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个文理人,向后辈传递的是满满的正能量。钱副书记指出,离退休教师要老有所为,一定要坚持学习,学习一些新知识和新技能,要不断与时俱进。老有所为的形式、途径可根据各人的身体状况,因人而异,量力而行。除了利用自身丰富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实践经验,继续为社会、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外,关心、教育好下一代,就近参与一些社区活动,做好身边事,服务周围人,力所能及的点点滴滴善举,都是老有所为的表现。钱副书记还传达了当前全党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新常态新举措新发展大讨论”活动精神和要求,他希望老同志们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自觉守纪律、讲规矩,进一步发挥离退休老同志作用,为党的事业继续增添正能量。
  最后,钱副书记就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离退休工作处在做好日常服务的同时,多思考,多学习,多出点子,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内容,搭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各种平台,通过组织开展“四大行动”,多方面展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风采,进一步引导、凝聚全校老同志理解、支持、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助推学校建设发展。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