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举行精准志愿服务调研会
学校“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2024第03次志愿活动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4-03-06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学校“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名誉队长徐杏根、任光圆、周武强,队长王建华和10位骨干队员(他们是学校离退休党委第六支部的周颖、阮萍、温多红、张金萍、葛志强、蒋月琴同志;校附属医院党委离退休职工第一支部的周庆珍、张雷家同志,第二支部的单敏娟、颜艳同志),在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议室举行了以“院校联动  志愿同行”为主题的精准服务调研会。学校离退休党委书记金坚强应邀出席。越城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卫刚,副主任易吉祥、安炳和公共卫生管理等科室负责人;学校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国旗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服务队队长王建华主持。

 

调研会先由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卫刚,副主任易吉祥、安炳,公共卫生科室负责人发言交谈,他们在介绍新年重点工作与社区居民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时,对中心要开展高质量的健康讲座、健康教育师资培训、健康义诊咨询服务、全科与专科医护人员业务技术提高、公共卫生服务与居民慢病管理等方面,向服务队提出了帮扶需要与请求。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国旗赞同服务队新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安排,并向服务队提出了学院在强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中,很需要服务队老党员到学院来开展学生党建共建志愿活动,助试点老青党员“志愿服务 互递尊爱”的双向志愿活动,关爱学生党员成长成才等请求。

 

在听取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学院领导等的发言交谈后,服务队名誉队长、骨干队员们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大家认为,新年中,服务队要巩固和维护好已有省级“先进性”荣誉,在继续做好一般义诊咨询健康讲座、学生党建共建、关爱学生党员、医教改革调研等志愿服务的同时,需要有新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必须要与被服务的单位和居民的实际需求向结合,以服务队队员为主体,借用其他的人员资源,组织开展以满足需求为目的的“精准志愿服务”;要找准服务内容的“突破口”,创新志愿服务项目名称与服务方式,开展一些拿的出、叫的响的“精准志愿服务”,今年拟先在健康教育师资培训、若干医护人员专科业务知识指导、老青党员间“志愿服务 互递尊爱”双向志愿活动等进行试点;要进一步使用好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学院两个志愿服务的“驿站”,做到以点带面、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充分发挥服务队全体党员志愿者的服务资源作用;要适时组织队员到市区外的乡镇去为农村居民开展健康服务,让服务队扩大社会知名度,提升美誉度。

 

最后,金坚强书记代表学校离退休党委讲话。今天是服务队在新春举行的第一会,借此机会向全体服务队员问好!会议主题是通过调研明确开展“精准志愿服务”的品牌项目与内容。服务队要把握好“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根据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学院提出的志愿服务需求和服务队自身资源能力,按照“提升,做亮”的工作要求,拓宽志愿服务的思路,通过校院联动、协作,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专长、特点,共同努力做好有特色的“精准志愿服务”。对服务队的志愿服务要加强宣传。

队长王建华表示,服务队将根据今天调研会提出的意见与要求,将拓宽志愿服务思路,完善活动计划安排,让服务队的“杏林夕阳  呵护健康”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供稿王建华

编辑:郑云巧

审核:金坚强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