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银耀党员志愿做健康讲座 社区居民主动来听讲咨询
学校“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2024第04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4-03-06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前,学校“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到越城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健康红”讲堂,在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精心组织与大力支持下,安排专家为80余位城南街道居民开展了龙年首场健康讲座服务。近20位的服务队党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认真观摩了健康讲座与咨询服务。

 

参加本次健康讲座咨询服务的党员志愿者,是来自学校离退休党委第六党支部的周颖、徐杏根、阮萍、张金萍、蒋月琴、温多红、王建华同志;学校附属医院党委离退休职工第一党支部的周庆珍、苏晶石、张雷家同志,第二党支部的单敏娟、颜艳同志。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杏林夕阳  呵护健康”志愿服务品牌,主动报名、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健康服务的志愿活动。

学校“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安排党员志愿者,长期从事泌尿外科临床诊治工作的苏晶石副主任医师、博士、副教授,给社区居民和医护人员做了一堂以“前列腺增生与压力性尿失禁的防治”为主题内容的科普讲座。

他从人体泌尿系统器官前列腺、膀胱、尿道等解剖图示入手,结合临床案例与疾病诊治工作经验,有侧重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科普知识的内容、简略文图的课件,简要介绍了何谓前列腺及其增生,膀胱与尿失禁、压力性尿失禁等基本概念,分别讲解了前列腺增生、压力性尿失禁形成的原因,尿频、尿急、尿潴留、尿失禁等主要症状与体征,影响与危害人体健康的主要问题,防治原则与方式、药物治疗与外科手术治疗方法等措施的利弊,在家康复与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内容。

 

在近1个半小时的讲座苏晶石博士以通俗的语言、可鉴的案例、临床的经验,使80余位主动前来听讲的街道居民听得较为入神、注视着屏幕文字、有的居民还用手机拍摄喜爱的内容,结束时报以了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不少居民还主动向苏晶石博士进行了相关的咨询,苏晶石博士都给予了认真、耐心的解答。

 

 

学校“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的健康讲座咨询服务,受到了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医护人员和居民群众的真诚欢迎和高度赞扬。

 

 

 

供稿王建华

编辑:郑云巧

审核:金坚强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