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银耀党员新年践行宗旨 协同为民呵护健康服务
——学校“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2024第01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4-01-12           浏览次数:

2024新年肇始,学校“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为认真落实协同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强社区健康服务工作,组成了由学校离退休党委第六支部石富娟、葛志强、周颖、蒋月琴和王建华等5位党员志愿者参加的新年首次志愿服务小分队。1月10日下午,小分队成员冒着较为寒冷的天气,在队长王建华带领下到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街道居民开展了以“杏林夕阳志愿者继续践行宗旨,协同中心为居民呵护健康服务”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新年首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在中心建立的有关居民微信群中做了通知与宣传工作。服务小分队的健康服务,先由中医科专家石富娟副主任中医师、副教授为110余位街道居民和医护人员做了“中医养生与健康”为主题的科普讲座;讲座结束后再由4位党员志愿者为近40人次的听讲居民开展了义诊咨询等服务,实现了“开门红”的预期目标。

学校“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长期从事中医学、医学心理学教学与临床诊治工作的石富娟副主任中医师、副教授,从现代人尤其是老年人都在期望与追求健康的生活入题,在何谓健康的概念、中西医的健康标准、影响健康的机理、影响健康的因素、如何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中医养生应注意的事项等方面,结合临床案例、亲身经历与诊治工作经验,有侧重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科普知识的内容、简略文图的课件,给居民和医护人员做了一堂以“中医养生与健康”为主题内容的科普讲座。

在近个小时讲座石富娟专家以动情的姿态、通俗的语言、易懂的内容、可鉴的案例、中医的经验、可爱的笑声、趣味的忠告,进行了生动的讲解,100位主动前来听讲的社区居民听得较为入神、注视屏幕文字、不时发出笑声,结束时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听讲的居民都说:“石医生的讲座内容讲得蛮好、有道理,对伢老年居民蛮有帮助咯。伢以后进补、养生保健要相信科学,不要再道听途说、随便相信微信视频说的做哉,事前要请医生指导指导。”

 

 

 

讲座结束后,服务小分队就地开展了义诊、咨询等健康服务,参加听讲有需求的部分居民主动来到服务桌前。在中医科专家石富娟副主任中医师、副教授的桌前,居民们就疾病看中医诊治、中医养生保健、冬季进补与注意事项等咨询不断;在骨科专家葛志强主任医师、教授的桌前,居民们对骨关节、脊柱腰椎病损的诊治与康复等问题进行就诊与咨询;在妇科专家周颖高讲、主治医师的桌前,有居民就老年性妇科疾病与健康问题进行了咨询;在全科医疗蒋月琴主治医师的桌前,有居民就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药物治疗与康复、预防与保健问题进行了就诊与咨询。队长王建华在做好协调、引导服务的同时,还为需要测量血压的居民提供了服务。5位党员志愿者对每位居民都给予了热情的接待,耐心的交流,全面询问症状,认真察看体征,科学解答疑问,提供个性建议等健康服务。

有接受义诊服务的患慢病居民表示:“伢慢慢听懂了倷医生说的话,只要伢遵照医生的嘱咐吃药,管好自个的吃喝拉撒睡,就能控制也有可能治愈这个慢病咯,让伢对自个身体健康信心增加哉。倷老党员服务态度真咯好、义诊辛苦哉,伢真心谢谢倷!”党员志愿者们听了心里暖暖的,感到义诊咨询服务尽管辛苦但是值得。

 

 

 

 

供稿王建华

编辑:郑云巧

审核:金坚强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