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情暖重阳节 诚挚送健康
——第六党支部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1-10-15           浏览次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发展过程中,遵循习近平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指示,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离退休党委的部署,离退休第六支部迅速组织起来的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根据事先调研和相关单位需求,决定在重阳节,赴绍兴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以“情暖重阳节 义诊送健康 ”为主题的服务活动。活动方案在支部微信群公布后,迅速得到了党员同志的热烈响应,虽然大家年事已高,居住分散,有的还在岗工作,但都纷纷报名,要求参加。如年过86的老党员屠清安同志表示重阳节刚有时间要求参加活动;住在杭州的金曙锋同志提出要抓住机会专程赶来绍兴为老年人提供服务。支部和服务队领导,根据需要和实情,确定7位队员组成小分队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重阳节早晨6时30分,支部书记徐杏根、队长王建华同志带领队员,冒着濛濛细雨,赶向离城6公里外的目的地,同城南卫生服务中心的卫技人员一道,联手开展了体检、义诊、科普讲座等活动,院领导精心组织有需求的老年朋友独自或在照护人员的帮扶下,来到体检现场,逐项进行检查,有健康问题或带病者则到义诊区接受问诊和物理诊查。服务队员沈澄、金曙锋、周颖、黄丹文等同志都能以热情体贴的态度耐心倾听他们的诉说,以亲切的话语给以清楚的回答和说明,以轻柔细巧的动作给以必要的检查,尽心尽力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顾问洪立昌同志为老年朋友们作了卫生健康科普讲座。徐杏根书记和队长王建华同志为活动的筹划和举行,上下联系、左右协调;在活动现场,又当起义工,帮扶病人,助推轮椅,促使医患配合,利于活动成功进行,按照院方安排,为使下场活动按时开展,体检义诊于10时30分暂告段落。返回学校后,学校党委分管领导沈赤同志,在离退休党委朱莲芬同志陪同下,分别向队员们送上了鲜花,致以亲切的慰问和热烈的节日祝贺。

  银耀医教志愿服务队的这次活动,由于党委的重视支持和支部的组织落实,相关各方的协作配合,党员同志的主动积极的参与,达到了“情暖重阳节,诚挚送健康”的目的,受到了福利院领导、职工的热情接待和住院老年朋友的热烈欢迎,并为进一步搞好下一站活动积累了经验。

(第六支部 洪立昌 供稿  2021.10.14)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