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市最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绍兴文理学院离退休第六党支部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0-09-30           浏览次数:

主要事迹:

、党支部班子建设好,有战斗力一直来,该支部班子健全,书记党务工作经验非常丰富,也很有号召力,支委成员分工具体,责任明确,班子团结务实,乐于奉献,支部有凝聚力向心力核心作用突出

二、党员队伍整体素质高,有大局意识,继续发挥余热老有所为。该支部党员大多是医疗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高学历、高职称的党员比例较高,党龄都比较长,有很强的党性意识和党性观念,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自觉抵制错误思潮和落后愚昧思想的影响,主动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整体精神面貌较好,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部分老党员继续受聘在学校、医院担任教学、临床督导。

三、支部组织生活和学习活动规范,学习型支部建设有成效。针对年龄和身体等具体情况,该支部本着因人制宜、因地制宜、因事制宜、因时制宜等原则,灵活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建立党支部微信群,推送各种学习资料,进行互动交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全体党员积极撰写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如学习十九大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心得等;同时,拓展视野,丰富党课形式,每年组织党员参观活动,寓思想教育于实践体验活动中。

四、关心党员健康,真情为大家服务,群众反映好。该支部一直以来都是有病必望,有难必帮,帮助党员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关注长期住院、生活不能自理、家庭有特殊困难、鳏寡孤独的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属特殊群体在重大节日来临或出现特殊情况时及时予以帮助和慰问。

五、在助力疫情防控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支部老同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宣传防疾强身、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自觉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多次开展捐物捐款,在防控物资奇缺阶段,卜雅珍等六位党员通过自己的人脉采购并捐赠给医院14000双手套20副护目镜,4000双鞋套、2000只口罩120件防护面罩,25位党员通过微信捐款,其余不会使用微信的党员也表示随后当面补捐)。国难当头,该支部老党员们率先垂范,以多种方式表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彰显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