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银领先锋"最美离退休干部——卜雅珍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0-09-30           浏览次数:

主要事迹:

卜雅珍同志是一位具有64年党龄的耄耋老人,工作时,她勤勤恳恳,为人师表,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出无数医德高尚、医技精湛的医护人才,也介绍过很多先进分子入党,为党输送了无数新鲜血液。退休后,随子女到奥地利定居已20余年,虽然获取奥藉可以给她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但她拒绝加入奥藉,她牢记入党宣誓永不叛党,并因地因人制宜为党工作,心系祖国。她的子女由于工作及时差很少看中国电视,为了让他们了解国内大事和党的政策,她每天坚持看中文电視、报纸,然后转述给子女,同时,积极向当地社区、朋友群传播中国声音。她特别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甚至穿着打扮,维护中国人的尊严和形象。她教育子孙后代牢记他们的根在中国,要堂堂正正做中国人,亲自辅导子孙学中文、体验中国文化,她的言传身教,深刻影响着子孙后代,现在第四代也能讲普通话,并能入乡随俗,一到中国就讲中文甚至绍兴话。  

卜雅珍同志党性观念强,虽身在海外,但与党组织的联系很密切,平时经常通过微信向组织汇报自己的近况,按时缴纳党费,关注支部微信群信息,自觉开展网上学习,远程参与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如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提交了感人的学习心得。为了参加线下的集体组织生活,她克服长途飞行的困难,每年回国一次,向组织报到。这次新冠疫情中,她身在海外,心系祖国,远程联系自己国内的毕业生,分两次向医院捐赠了7000双医用手套,还经常在群里发布正能量观点,积极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保共产党员本色,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在品质堪称最美退休干部。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