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银领先锋"最美离退休干部——邹志方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0-09-30           浏览次数:

主要事迹:

邹志方同志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一生,在职时工作兢兢业业,为学校教育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退休后,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和弘扬正能量工作,利用自己长期积累的专业优势和学术造诣,为我市文化教育事业发挥余热。对中国古代文学和绍兴地方史的深入研究在业界享有盛名,出版过《稽山镜水诗选》、《浙东唐诗之路》、《杨维桢诗集点校》、《会稽掇英总集点校》、《陆游诗词浅释》、《陆游世家》等有关绍兴文史书籍二十余本,发表过有关绍兴文史文章一百余篇。该老同志退休后,不但笔耕不断,为推进绍兴市文化建设贡献余热,而且具有高尚的情怀,2018年2月将其著作《越人正气歌》所得的1.8万元稿费全部捐赠给了绍兴市有关部门,专项用于开展敬老助老活动,受到了有关部门的表彰和好评。

邹志方同志党性观念强,真正做到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自觉参加组织生活,模范履行党员义务,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经验,在各类献计献策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和金点子,即使在身体机能退化的情况下,始终关心着党和人民的事业,尤其是疫情肆虐之际,他自己正在遭受多种老年病的折磨,但心中却惦记着捐款助抗疫的事,是一位做人非常低调做事却非常高调的优秀老共产党员。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