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微感言(第一支部)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0-04-23           浏览次数:

 实实在在作贡献  

周海宝

   这次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党中央审时度势,英明决策;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白衣天使奋不顾身,勇敢逆行;志愿者无私奉献,坚守家园。终于打胜了第一战役,体现了党的强大领导能力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值得我们骄傲。

   在接下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搞好经济的第二战役中,作为一个老党员,一定响应总书记多次强调的“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号召。从小事做起,现在就是要努力多消费,把退休工资花出去,实实在在的支持国家建设,为夺取抗疫全胜作贡献。

听党的话,安享自己晚年生活

单自聪

   今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唯我祖国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果断决策,全面夺取基本控制疫情的伟大的胜利。放眼全球,中国一枝独秀,在举世病毒肆虐,除了我们国家以外看不到疫情的拐点。形势严峻复杂危险。我们国家在基本控制疫情,並加大对输入性疫情控制基础上,我们能安享晚年幸福生活,能享受退休待遇的多年连升。深深体会党领导的英明正确伟大,深感祖国改革开放发展带给我们的成果。我已年迈,已无能力对国家作多大的贡献了,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听从党和组织的安排,安心在家照顾好自己。安享晚年,不给社会添乱,不给组织和政府添麻烦。

抗疫情保平安

陶小林

   去冬今春这令人难忘的几个月,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党领导着全国人民与看不见的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把中国从万分危险的深渊中拉了回来,抗疫这一仗已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复工复产战役也己拉开序幕,放眼世界,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庆幸,而自豪。我们看到,当钟南山、李兰娟等老一辈不顾安危冲向武汉,当无数白衣战士成为这场战争中的逆行者,当无数不知名的外卖小哥、卡车司机、环卫工人在这场战争中争相奉献出自己微薄之力,当无数的基层干警、社区干部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夜以继日,不顾自身安危,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我们不能不说,中国人民是伟大的民,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动,不给社会添乱。照顾好居家学习的小学生,为子女当好后勤。

 我的“三谈”点滴  

黄炳耀  

   为响应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号令,本人将负责经营的河东120间公寓完全腾空,全部作为本校师生员工先期需要到校的防控隔离安置点,以确保我校联防.联控.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在支部组织开展的党日“三谈”活动中,我也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深体会到:作为我们老年人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在前期,由我们的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与我商谈关于腾出河东公寓作为学校防控统一安置点的事宜时,我作为该公寓的经营负责人,即毫不犹豫地表态同意并全力配合,并委派我的助理全程协助对120间公寓的逐层逐间实施清理.清卫.维修.腾空,现正值正常安全平稳地运作之中,为群防群控理应作出绵薄之力。

坚持不懈  争取全胜

朱学良

   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没有硝烟的战争,由于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广大医护工作者的无畏奋战和千万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取得了抗击新冠疫魔的巨大胜利,在病毒全世界蔓延猖獗之时,中国能一枝独秀,保护国民平安,堪称奇迹,足可以载入史册而万世不朽。

   现在虽然取得初步胜利,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决不可掉以轻心,放松警惕,还需要大家共同力,坚持不懈。自己作为一个老党员,退休老人,虽不能像年青人那样带头冲在抗疫第一线,但一定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认真配合和遵守各项防疫政策规定,不让病毒有任何得逞机会。

   同时,也要注意各种安全,包括国家安全、社会安全、文化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以及家庭安全和自身安全等,不给国家添乱,不给社会添麻烦,为支持国家建设,夺取抗疫全面胜利做应做的努力。

鼓励孙子回绍建窗口

金家锋  

   习总书记这次来浙江考察调研提出: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当然我已84岁,只要管好自己,不给国家添麻烦,对此已无能为力。但我想到我的孙子,在南京理工大学(211学校)今年毕业,学材料化学,我可鼓励他回绍为建窗口出力。现在他已经和一个生产药物原料和维生素的上市公司(新和成科技公司)签约。

 迎难而上克时艰,化危为机谋发展  

李嘉玲

  习主席近期赴浙江考察,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调研並发表了重要讲话。

   浙江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习主席的讲话为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传递出克难攻坚,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必将鼓午全国上下,在严格做好疫情防空工作的前提下,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浙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是习近平思想的萌发地,主席的亲临考察更加鼓午了全省人民。作为已经进入老年的我们要不忘初心,听党的话,进跟形势为战胜疫情促进经济尽一分力。

 我的微感言  

陶华

      这次疫情可谓说是来势汹汹,现在还记得前几个月的时候,街上空无一人,每个人都窝在家里看着新闻播报境况,内心无比担心。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用了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将疫情全面控制,这是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成果,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这个成就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

      身为一名退休党员,我们要保持自己的初心,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不信谣不传谣,为肃清网上舆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在防疫上认真要求自己和家人,不给国家添麻烦,不给社会增加负担。                                

我的微感言

谢丽萍

    当前社会已开始全面复工复产,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全社会各行各业开始有条不紊的生产恢复。虽然我们已经步入老年,但是仍然可以为促进复工复产,但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决定在家里多学习党的精神,转发公众号,在家里为党组织进行线上宣传,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时刻跟踪着疫情蔓延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亲自指挥部署,聚焦打赢这场全民战“疫”。密集的战“疫”日程中,饱含关注与关切、责任与担当,也汇聚起必胜的力量。跟着党走,坚定信心,多关注时事新闻,并为党组织的宣传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尽自己最大所能推动社会的复工复产,每天运动锻炼,争取不给家中走向复工复产工作岗位的青壮年拖后腿。

减少活动不添乱

 戴薇英 

   捷报传来,习主席在曰理万计百忙之中风尘仆仆来浙江考察。作为己融入抗绍甬一体化的绍兴人民,无不欢欣鼓午,极大地增強了全市人民战胜疾病恢复生活生产秩序的信心和勇气。在习主席亲自部署和亲自指挥下,基本上控制了病毒。这个奇迹让全世界有识士点赞!

    我们生产正在有条不紊的恢复和发展,真是天佑中华,风雨压不挎,苦难中开花!真正祈祷,愿中华民族平安昌盛,生生不息啊!

    作为一名退休的党员,我现在能做的,减少不必要的社交话动不给社会添乱。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