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微感言(第六支部)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20-04-20           浏览次数:

   1、自从接到学校离退休党委4月13日关于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大家都能自觉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季开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作出深刻分析判断,强调在危中寻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提出了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要求"善弾钢琴"、务实应考…深受鼓舞,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

   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联系本支部实际,我负责地说,本支部全体党员经受住了本次疫情的大考,自觉听从党和政府的领导,服从指挥、严格遵守、按规处事、安心宅居。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本支部6位党员急防控物资紧缺之急,千方百计,千辛万苦,赠送防控物资;25位(其他党员末见到通知)党员自觉主动捐款;有的参与了志愿者服务等等,彰显了党员同志们众志成城抗疫的壮举与大爱,你们的善举走在了同类支部的前列,展示出本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今天我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还未取得决定性胜利,尤其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不能放松。我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忘初心,永葆老共产党员本色,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

   肤浅体会,抛砖引玉。也是今年第一次党课,请批评指正,谢谢!。-----徐杏根

   2、遵照党委通知和支部部署,学习了习总书记近期考察浙江时的系列讲话,实感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收获良多。其中习总书记分析了危和机的辨证关系,指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强调在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积极应对化解疫情对社会经济的影响,有力有序实现复工复产,推动国民经济的协调发展。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平战结合,善弹钢琴,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切实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手都要赢”。要坚持实事求是,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动工作力量向一线下沉,强化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习总书记的讲话,句句铿锵有力,鼓舞人心,不仅有巨大的现实意义,更含深远的指导作用。作为年事已高的老年党员,在这次疫情的防控大战中,虽不能冲向大战的中心或最前沿阵地,但能严格按照党的要求,在家庭、社区、公共场所发挥好共产党员的作用,给疫情防控添加正能量。今后我将一如既往,保持党员本色,切实落实好党委的要求、支部的部署,继续努力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夕阳发出更加灿烂的光辉。-----洪立昌

   3、这场百年未遇的大灾大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新冠肺炎严峻防控形势,首先在思想上不恐慌,不麻痹。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主动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听从专家及防疫部门和社区要求。做到科学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从家庭做起,利用微信平台,自觉劝导,督促教育身边亲友牢记防疫措施,不聚歺,不聚集,少出门,不乱走。宅家中,常通风。出门一定戴口罩,回家一定要洗手。及时了解疫情现状和动态,调整宅家方式。保持健康阳光心态,积极参加市协会健康运动网课等活动。做疫情防控先行者和执行者。做好自我保护,战胜瘟疫。静候胜利在望。-----蒋月琴

   4、庚子春季,九州战“疫”,众多医务人员的逆行和坚守,各条战线上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在这场疫情防控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应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疫情就是命令,教学就是责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本人暂时困在了国外,克服了与国内12小时的时差,保质保量、同质等效地完成了在线教学任务(http://www.usx.edu.cn/info/1138/13750.htm)和远程督导工作。
   这次疫情的在线教学和督导令我感悟:教师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除了传授专业知识,还应肩负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具有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的责任,用初心和使命让空中课堂成为充实课堂,这就是疫情中一位退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张金萍

   5、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日子,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习总书记到浙江考察,给浙江人民以极大的激励和鼓舞。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我有以下几点体会:一是疫情防控不能松,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十分重要,作为我们每一个人仍然要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尽好自己的一份责。二是复工复产要抓紧,经济建设是中心,社会要发展、生活要改善,经济是基础。作为我们退休的老同志要帮助支持自己的子女,解除后顾之忧,安心的去工作。三是生活习惯要改变,疫情防控已经常态化,与之相适应,我们的一些生活习惯也要调整,如采购生活用品,可以多使用网上采购,日常少一些聚集活动,多一些微信问候,多学习一些居家生活、居家锻炼、居家娱乐的知识,丰富自己的老年生活。作为一个老同志,不给组织、社会添麻烦,就是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周颖

   6、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寿壵芳

   7、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有很大收获,备受鼓舞。习总书记特别强调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遵照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对当前由于其他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反弹,绝不可掉以轻心.对由于境外疫情加剧蔓延,输入风险大幅增加导致的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保持高度警惕性。把防控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为加快恢复防疫常态化下的生产生活秩序,创造更加有利条件。我退休在家,不能亲临抗疫第一线,但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忘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要严格按照党的要求去做,密切关注疫情,不传谣,不信謠,传递正能量,增强自我和家庭的保护意识,不给国家添乱,只要大家同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周来温

   8、按照离退休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深切领会到习总书记讲话的主要精神是二手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为彻底战胜疫情作出的伟大战略部署,为尽快复工复产指明了前进方向。目前在全球大疫情背景下,我国的经济建设面临着新的挑战,同时也给我国科技发展,推动生产优化升级带来了新的机遇。要深入分析,善於从现在的危机和眼前的困难中寻找和创造机遇。各项各业尤其中小企业都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自強不息共度难关。习总书记讲话意义深远,是我国战胜疫情的防控工作和社会生产科技发展的巨大动力。

   我们作为共产党员更应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习总书记讲话为动力,在目前全球性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精诚团结,不信谣,不传谣,为防疫复工作出努力,保持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王水英

   9、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决定性成效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就疫情作出了“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丶内防反弹上来,保持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的新部署。这是一个真正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将人民生命安全与否当作头等大事的战略性英明决策,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真正的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对世界疫情的暴发性蔓延趋势及其对我国抗疫形势带来的冲击与影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因此关注海外亲友的回国动向丶及时填写政府下发的相应报表,是每一个党员应有的责任。同时,作为退休的党员,除了做好自身的防控措施外,更应该积极宣传丶影响并动员周边群众规范地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的一切防控工作,为全面取得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最终胜利作出应有的努力。-----任东扬

   10、2020年伊始,来了百年未遇的突发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我华夏大地处于战时状态。紧接而来的是:疫区封闭、全国隔离......,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
   我虽说是退休在家的古稀老师,唯一做到:尽少出门、出门戴口罩。然而在信息通畅的多媒体时代,感觉自己的心情也随着抗疫的激流、波涛在震荡中。逆行或坚守的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冲锋在先的担当,在党旗下团结奋斗的各行各业,各路英勇,尤其是从自己的土地上连夜收获果蔬、用大卡车装满,不顾遥远的车程免费并且自发地送到医务人员驻地,更有居住高山用肩挑背驮方式把家乡的土特产自发且免费送到疫区的群众.....桩桩件件普通劳动者质朴无私的奉献精神,确实让我热泪盈眶深铭肺腑。我把这些反映深刻而现实的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文章发送给我的小外孙。希望停课在家并准备高考的外孙受到现实版的教育。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果断决策和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终于以最快的速度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我从心底里深深祝福祖国平安!呼唤中国共产党万岁!现阶段党中央号召要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习主席在日理万机中还奔走各地调研。作为本人,我认为仍要关心形势,让思想不落伍,还要记着自己属于易感人群之一,一定继续遵守疫情防控所必须的行为规范,尽量不给医疗战线添累,不给子女添麻烦。还保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紧跟党中央的统一步伐。-----金曙锋

   11、看到党委和徐书记的通知,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讲话。当前,新冠疫情正在全世界迅速蔓延,它已成为一场全人类的共同危机。新形势下,习书记的浙江之行,释放出强烈的积极信号,这是关键时期的关键考察,我的体会是;

   一,随着国内防疫态势好转,中国经济社会正在恢复正常,加速复工复产,表达了中国对202O年充满信心。习书记还提醒人们在危机中捕捉和创

造机遇。

   二,在疫情防控方面明确了新的重点,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並对无症状感染者加强管理力度,对疫情不放松,不麻痹。

   三,中国始终和世界人民站在一起,共同迎战全球疫情,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有疫情的国家作力能所及的援助,团结一致,共战病毒。

   海外游子始终和祖国命运与共,当国内疫情危急时,华人倾囊相助,如今国外疫情暴发,祖国母親通过驻外使館对游子关怀备至。华人也为祖国争光,向所住国援助抗疫物品,有些同胞到超市等地赠送口罩给老外,充分发扬了炎黄子孙助人为乐的优秀传统。
   我已是80后的老人,属高风險易感者,为了不给祖国添乱以及减少子女担心,我已退掉今年回国机票。安心宅家,多关心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尽力传播正能量。等待风雨过后的艳阳天。-----卜雅珍

   12、根据学校离退休党委的通知精神和徐书记的要求,本人认真学习了习主席在3月29一4月1号亲临浙江调研的重要讲话。深感习主席对浙江的防疫复工所作的重要指示。我作为退休党员深受教育。努力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做好自身防控措施,不传谣,不信谣,为防疫复工作出努力。为全面取得抗击新寇肺炎最终胜利作出应有的努力。-----杨百根

   13、根据学校离退休党委的通知精神和徐书记的要求。本人认真学习体会。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我们一定要遵循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对当前疫情决不掉以轻心,保持高度警惕性。这场百年未遇的大災大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党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合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今天我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这个胜利来之不易,它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姚群

   14、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有初步成效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就复工和疫情作出了“把重点放在内防反弹、外防输入上来,保持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的新部署。是一个真正将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安全当作头等大事的英明决策,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真正的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对世界疫情的暴发性蔓延趋势及其对我国抗疫形势带来的冲击与影响,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安排
   因此,关注海外亲友的回国动向、及时填写上面下发的相应报表,是每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同时,作为退休的党员,除了做好自身的防控措施外,更应该积极宣传、影响并带动周边群众规范地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为取得抗击新冠肺炎战疫的最终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李茂清、朱关贤

   15、遵照学校离退休党委的通知精神和本支部的统一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悟了习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系列讲话,深深感受习总书记的讲话温暖人心,意义深远。总书记来到浙江,他对人民的关怀让我深感温暖、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和医务人员,我愿秉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在这次疫情的防控大战中,虽不能积极主动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但能严格遵守上级部门的各项规定,做好疫情的自我防控和力所能及的宣传工作。并发辉了自己所学的中医、心理学的特长给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有关人员提供心理、中药预防和饮食上的帮助指导。尽了一点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今后我必将一如既往地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继续努力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目前,国内疫情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向好形势发展,但国外依旧严峻,我们要做的便是时刻警惕,严密防范。
   我坚信,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种种困难,取得抗疫和各方面最终胜利。”-----石富娟

   16、一场百年不遇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彰显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巨大优越性,再次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果断决策、指挥若定,领导中国人民谱写了感天动地、荡气回肠的抗疫壮歌。尤其是在同行的医疗战线上,党中央一声令下,许多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终止春节休假,主动请战,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火速集结,逆行而上,奔赴抗疫一线。正因为有一名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才有力遏制住了疫情蔓延,有效扭转了战局。着实让人为之动容。现在抗疫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必须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充分认识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我作为退休人员,在此期间能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认真配合有关部门的防疫摸排工作,不信谣,不传谣。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会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将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双目标必将取得双胜利!-----沈澄

   17、2020年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疫情,打断了全国人民欢度春节的激情,时间仿佛一下子停住了,人们的脚步也停滞了,而所有的目光都投向了武汉、甚至整个湖北。为了防控疫情,中央发出了公民守家、宅家、不出门,为抗疫作贡献。应该说,很多人都过了一个难得的漫长的团圆年!当然也有很多人为大家舍小家,如逆行援助武汉的白衣战士,进入本地医院隔离病区的的医务人员,在各个交通出口、社区防疫点值勤的公安干警、社区干部、防疫人员等,夜以继日地工作在抗疫一线,为中国今日的好局面付出了心血,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全国人民深深地感激他们、怀念他们!
   作为一名党员,牢记党的指示,听党的话,疫情管控期间宅家能不出门就不出门,除了家务,还为新学期备点课。每天继续上学习强国,了解国内外大事和新闻,至今已有1万7千多分,较为自豪。到本月底,刚好是我办理退休手续一年,一年中应该说是退而半休,还在发挥点余热,如为检验班上课、校教学督导、司法鉴定中心工作等忙碌着。即使在春节期间,因鉴定工作需要,大年初四我和同事就冒着疫情风险配合交警进行醉驾血液酒精的检测,以便交警及时处理交通事故等,还社会以平安。在1月24日放假至2月20日上班期间,我们累计加班6天次,疫情防控风险可想而知。但想想抗疫前线的英勇战士,我们差远了。假若年轻时候,选择的是医务一线,也许我也会报名上前线!
   而随着疫情好转,各项秩序在慢慢恢复中。尤其2月24日学校网上开学后,深感进入了一场颠覆人生的运动。学网课、听网课,掌握各种网络技能,除常用的微信、QQ外,钉钉直播、企业微信、腾迅会议等也是开了大眼界,至少让我觉得退休了也不落后,算是跟上形势了。除此之外,街上门市店、各企业都陆续开门开工,生活节奏重新启动,让人觉得生活又是那么的美好。
   而随着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讲话发表,对于复工复学,我们更有了信心。除了疫情防控不能松,常态化是趋势,我们个人依然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复工基本已成,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依然要做好本职工作,为解决社会的各种矛盾服务。面授复学在即,与学生交流沟通频繁,如何使学生安全返校、安全开课,也要做好各种辅助工作。经济建设是全局工作的中心,社会要发展、生活要改善,经济是基础。我完全拥护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和决定,也衷心希望用自己的余热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阮萍

   18、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这是对浙江的关心,对浙江人民的关怀,并对浙江提出了更高要求。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期间强调,区域协调发展同城乡协调发展紧密相关,并对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习总书记4月15日主持召开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和当前形势的汇报,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在当前经济面前的专有挑战,中央提出了‘‘六稳’’的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坚信党中央有能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稳定社会大局。

   我们每个新老党员必须认识稳定大局,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的意义和任务,特别在当前抗疫防控中要努力起到一名党员应该起到的作用。-----夏国园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