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周海宝)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9-11-25           浏览次数:

      重温初心  砥砺前行

最近,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初心”就是出发时的目标、誓言或承诺,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为此我重温了入党志愿。

       198155日,我向党组织提交了《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这是我政治生命中的一件大事,所以我不但认真撰写志愿,倾吐心声,表达决心。而且做了个有心人,将志愿书用手工认真地复制下来,保存至今。这个重要资料,成了我入党初心的最好见证,现在回顾对照,不禁感慨万千。

         “初心”不改,信仰常在。我在志愿书首先是讲对党的认识和信仰,虽然有点肤浅,却是真情流露。我申请入党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赶时髦,更不是被“忽悠”,而是经过自己深思熟虑慎重决定的。既然确立了共产主义的政治信仰,就要永远相信党、依附于党、忠诚于党、把一生献给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38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目睹贪官腐败的猖獗,有过迷茫,有过心焦。但最后自己还是坚信,我们的党是伟大的,一定能靠自身的力量战胜歪风邪气,沿着正确道路前进。凭着这坚定的信仰,我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工作。最终抵御了各种诱惑,站稳了政治立场,对党和人民保持了最大的忠诚。

        “初心”依旧,晚节坚守。现在我已步入老年,可以说对共产主义的政治信仰已根深蒂固,不可能再改变。但时代在变,社会在变,形势在变,面临意识形态领域尖锐复杂的情况,我还必须随时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头脑清醒、明察秋毫、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妄议、不做不仁之事、不取不义之财、不沾不正之风、不干不法之事。保住共产党人的政治气节,站好最后一班岗。

       “初心”不丢,艰苦奋斗。我在志愿书第二部份中提出了行动方向和目标。这些承诺,基本做到了。除了尽好遵守党的纪律、服从党的安排、参加组织生活、按时缴纳党费等基本义务外,还特别在艰苦奋斗这一点上下了功夫。艰苦奋斗就是要党员“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奋发努力,昂扬斗志”。记得在创建高专中心实验室的过程中,面对时间紧、经费缺的困难,我们自己搬运、安装设备,多快好省地完成了任务。2002年迎战“非典”期间,需要对本部门的教室和办公场地喷雾消毒,这工作既累又脏,药水有毒气味难闻,我和一位年轻党员挺身而出,主动承担了这项工作,起到了党员的表率作用。为提高教学效果,我还自制过一些教具和挂图等。此外,在工作中能坚持清正廉洁,反对以权谋私,在生活中能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今后还要继续保持这一优良作风,真正做到“艰苦奋斗几十年如一日”。

        “初心”如初,重上征途。志愿书的最后,我曾誓言:“为实现党的最终目标——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这一点能否做到,现在还不敢打包票,有待今后验证。退休以后,我一度萌生过“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想法,希望放慢节奏,过随意、悠闲、甚至慵懒的“神仙”般的生活。这对普通群众,无可非议,但对党员来说,是革命意志衰退的表现,有悖“初心”,很不应该。前段时间,我参加了慰问高龄老党员的活动,看到这些前辈老同志,对党一往情深,心里还想多作贡献,但迫于身体原因,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对我感触颇深,由此想到,为什么不趁自己身体尚可,能走能动的时候为党多出些力呢!所以这次支部换届时,我欣然接受了离退休党委的安排,承担起第一支部的党务工作,以继续为党尽绵薄之力,践行自己的誓言。

       志愿书里温初心,夕阳路上再前行!这次主题教育活动,非常及时有效,让我找出了差距,明确了方向。今后一定要发扬“小车不倒只管推,能推多远就多远”的精神,做到退休不退志、退休不退步、退休不退劲,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