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9-11-19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离退休第六党支部成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开展、不断推进的过程中,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在离退休党委的直接指导和医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于已亥立冬将临的晚秋季节的114日,重回娘家——医学院开展了目标明确、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第六支部有党员38名,绝大多数党龄都在30年以上( 36名,占94.74%),其中在60年以上7名(含70年以上1名)。这次除了因高龄病残严重、侨居在外、上班的7位外,其余均能准时到达,以高度的热情、积极的姿态参与各项活动。  

重温入党誓言   坚定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言是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最触及心灵的一档活动。入党誓言是每个党员,在入党宣誓仪式上说出的表示决心的话。言必信,行必果。是否做到、做好,要经常自我反省,并接受公众的监督。今天,老党员们面对党旗,挺起腰干,举起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时,心情非常激动。入党前的积极争取、接受考验,入党时的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入党后践行誓词的实际行动……一幕又一幕场景在脑海中呈现。

   有80个字、12句话组成的入党誓言,言简意骇,内涵深刻。老党员们一路走来,不论是在事业顺畅、和平稳定的环境中,还是在艰难困苦充满荆棘的状况下,正是在入党誓言的激励下,胸怀最高理想,面对现实目标,保持政治定力,坚守岗位,胜不骄,败不馁,以身作则,团结带领群众,积极做好工作,出色完成了党交给的各项任务。

   通过再次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言,老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牢记并践行入党誓言,永远忠诚于党,为实现党的现阶段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听取党课    交流心得

   徐杏根同志认真执行党委关于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支部书记要上好一次党课的决定,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和“要有实质性内容,针对性解决问题”的要求,《以离退休职工党员也要坚守初心》为题,周密思考,充分备课,精神饱满,认真讲课。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心无旁骛,边听边思,认真上课。有的老同志,还带起老花镜,边听边做笔记。现场秩序井然,反映出老党员们参与活动的自觉性和严肃性,以及好学上进的精神风貌。

   党课根据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针对离退休党员的实际情况,分为坚持政治定力永远跟党走、把党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遵守党的章程加强党性修养和在家庭、社区、公共场所做一个积极进取乐观向上起榜样作用的老党员等四方面开讲。

   在听完党课后,接着开展了参与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的学习心得交流。尽管同志们都作了充分准备,但限于时间,只有部分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支部书记作出安排,其余同志用书面或微信群进行交流。通过交流达到相互启发,携手共进,有效推动主题教育的深入发展。

 参观校园   考察医学院  

    学校的改建扩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第一阶段的改建工程顺利峻工,校园面貌焕然一新,老同志们参观了崭新的校园以及闻悉翘首盼望的更名为绍兴大学即将变为现实后,个个面现笑容,为美丽的校园、光辉灿烂的远景点赞。医学院第二次荣获浙江省高校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并被确定为浙江省高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使曾经生活学习工作在这里几十年的离退休党员深受鼓舞。支委会组织老党员回娘家参观考察,得到了医学院党政领导的热情接待和院办同志的周全安排。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夏瑞明同志怀着感恩之心、充满政治激情,向老同志们作了简要而系统的介绍。近20来,学院在各级领导关怀支持和学校重视扶植下,在省部级重点中专绍兴卫校基础上组建起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绍医人接过历史接力棒,勠力同心、筚路蓝缕、励精图治,拼搏奋斗,走过了过渡融合、迅速成长、跨越式发展的光辉历程,党建、教学工作取得出色成绩。并着重介绍了现今学院党建、专业学科、教学工作、实验室和附属医院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鼓舞人心的发展势头,以及狠抓党风、教风、学风、科研攻关的具体举措和今后三年、五年的打算。老同志们对医学院组建以来取得的出色成绩倍加赞赏,对医学院欣欣向荣的现状深受鼓舞;对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实验室和附属医院建设,立德树人培养高质量应用型医学人才等方面,建言献策;对医学院党政班子心中有大局,行中有目标,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自觉行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发扬成绩,补齐短板,真抓实干,办好更名后的绍兴大学医学院充满信心和期望。

   第六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在离退休党委的直接领导、支部的精心组织以及全体党员的自觉积极参与下,虽已圆满举行,我们仍要牢记习总书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教导,戒骄戒躁,继续真抓实干,讲究实效,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入向前发展。

洪立昌 供稿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