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精心组织 真抓实干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9-11-13           浏览次数:

 

精心组织真抓实干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离退休第六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纪实  

 

自从9月中旬离退休党委对所属支部和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大会以来,第六支部支委会遵照离退休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制订了具体的行动计划,开展了覆盖全体党员的多种形式系列教育活动。近2个月来,活动正在扎实稳步有效地展开。

   首先,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离退休党委开展的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在920日离退休党委召开的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上听取了朱莲芬书记关于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动员报告精神和学校实施方案的传达报告,以及结合实情制订的离退休党委的行动计划;1020日,又认真聆听了朱莲芬书记所上的《牢记党员身份,积极传播正能量》的党课。每次活动后支部均立即组织认真讨论,以提高党员对主题教育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并落实到行动中。结合本支部高龄党员多、健康问题多、居住分散等实际情况,支委会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扎实有序地开展了各项活动。

   其次,以支部书记为核心的支委会,能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在坚持“两学一做”制度化、规范化的同时,引导党员运用自学为主、辅导讨论为辅的方式,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有条件的自己安排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强化理论修养,提升政治素质;徐杏根同志联系亲身体验给党员上了《离退休党员也要坚守初心》的党课,要求党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中。在学校即将更名为绍兴大学的当今,我们更要关心学校的发展,为促进医学院的建设进言献策;每个党员都要有一颗平常心,找准参照线,坚持“三严”“三实”,保持良好家风,教育好子孙后代,时时处处发挥好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第三,在离退休党委的指导下,建立了第六支部微信群。支委会决定建群后,立即得到了全体党员的热烈响应,纷纷与牵头人周颖支委联系入群。有些对智能手机微信功能不大熟悉的同志,在周颖或相关同志的帮助下及时解决了入群问题,个别老同志委任党员媳妇为“秘书”代为入群,受到了党委领导和党员群众的点赞。初步实践证明,微信群不仅是支部与党员沟通联系的桥梁,做到信息共享,有事同商,互勉互励,团结一致,共同完成党交给的任务;而且还是实施教育活动的重要平台,有助于教育活动全覆盖,提高了教育活动的效率。诸如年老体弱伤病或因公因私等不能到达现场参加教育活动的同志,均可通过微信及时参与教育活动。同志们阅读了朱书记在群里推荐的《党指向那里就干到那里》的我校离休干部徐传嘉的优秀事迹后,深受感动,获益匪浅;发表在群里的学习心得体会文章,起到了互相启发,携手共进的作用,推动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发展。

   第四,作为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第一责任人的支部书记,能带领支委班子,精心组织安排每项主题教育活动,有效落实支部行动计划。

   诸如主持好支部学习会、心得交流会,组织好重温入党誓言、参观考察、因人制宜开展志愿活动、看红色电影、阅读老党员初心故事等活动。每项活动目标明确,考虑周全,讲究实效,运用口头、互传、微信等途径,通过提前预告、正式通告,让每个党员都能明白活动的内容要求、时间地点、往返方式以及注意事项,保证了活动的安全有效顺畅圆满。如114日支部举行的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的党日活动,36个党员中除了因高龄病残严重、侨居在外、上班的7位,其余的均能准时到达,以高度的热情、积极的姿态参与各项活动,每个党员都能胸佩党徽、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壮严宣誓,聚精会神听取党课,交流会上畅谈心得,进言献策会上争先恐后发言,显示了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光荣使命的高度政治热情。与会党员大多年届70、党龄30年以上,其中80以上高龄党员有7名。在支部书记“小老顾老老”的启动下,较年轻的退休党员主动热情地用自己的车辆把高龄、病残的同志送回家中,并及时向支部报告平安。

     为了切实做到主题教育活动全覆盖,支部委员蒋月琴同志带着血压计,主动积极参与离退休党委给年老体弱、病卧在床的党员送学、送资料、送温暖的上门活动,把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学习资料送到党员同志的手中,把党政治上和生活上的关怀送到党员同志的心中。

   现在第六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离退休党委的直接领导和支部的精心组织下,正在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向前推进。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教导,戒骄戒躁,继续真抓实干,讲究实效,引导离退休职工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保持晚节,作出榜样,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增砖添瓦。

 

 

洪立昌 供稿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