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我为祖国点个赞,讲一件最幸福的事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8-09-10           浏览次数:

 

“我为祖国点个赞”:说一句赞美感谢祖国的话或写一副赞美感谢祖国的对联,来点赞祖国。

“讲一件最幸福的事”:写一件改革开放以来,生活中觉得最幸福的事,要求真人真事真情真感,字数不限、题材不限,来点赞祖国、品味生活。

 

1.祖国越来越强大了(严涌潮)

2.月是故乡明,景属祖国美!     (吴亚新  

 

 

感受美丽 享受生活(任锡纯

 

一出风和苑居民区大门,脚踩绿色草坪,头戴青天白云。眼望木桥长廊座凳,宽阔马路直通环城大道,只见孩子嬉闹,大人成群聊天。给我一种美的享受,幸福的享受。

听到聊天的话题是:党的政策好,大胡,小胡在绍兴买了房子,小杨也买了房子,他们是安徽凤阳人,是来绍兴打工的。现在他们从农村转为城市,从农民转为居民户口转为绍兴,好气魄,多么自豪!

聊天的又一个话题是:原垃圾街旧貌换新颜。曾做贸易的破帐篷,茅草屋,供应饮食水果破旧房子的变成天兰地缘的大草坪;臭水沟变成木凳结构的长廊;高低不平的石沙路变成宽阔直通环城路的人行大道。

风和苑小区门前“三变壮观的廊桥,清澈碧绿的风则江,历史文化的治水广场,交相辉映,给人们以全新的视野开阔的胸怀,看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给人们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使人们明白:幸福是靠不息奋斗的。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勇立潮头,扬帆起航,驶引明天的幸福,驶行胜利的未来。

 

颂:中国共产党(任锡纯

 

胸中装着共产党

脑子想着共产党

眼睛看着共产党

共产党就象早晨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

是我心中永远不落的太阳!                                                                        

21世纪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展现出更加伟大,更加辉煌,更加磅礴的领导力量

 

厉害了我的国(张桂秀

 

国际新闻每天都在给我们上课,落后就要挨打,我们害怕沦落,害怕家国不宁,叙利亚被轰炸,中国人被唏嘘,世界还是那个世界,还好,中国已不是那个中国。即使100多年过去,那景象依然刺痛着每个中国人的心,这让我们想起了我们的民族,惨遭屈辱对待的那个瞬间。

人哪知伤心处,遥指前程是马关。1895319日,春雨潇潇,无尽仇怨,在日本山口县马关市门司港,一个72岁的老者千里迢迢赶来,为了签订一份文件,这个老者是李鸿章,大清朝首屈一指的重臣,他本不想来日本,但日本首相欺人太甚:“李鸿章不来,条约就不签,仗就继续打!”若大一个大清朝吓得颤颤巍巍,于是72岁的李鸿章远渡重洋,来到了日本。文件的名字叫《马关条约》,上过初中历史的人都非常熟悉,赤裸裸的侵略性条约。日本狼子野心,漫天要价,李鸿章不顾脸面,据理力争。日本要赔偿,开口就是两万两白银,李鸿章含泪向人家乞求:“少点,再少点,就当我回国的路费。”堂堂一国之宰相,犹如摇尾乞怜之丧家狗;日本人想要辽宁营口,李鸿章说:“营口乃通商口岸货物云集之地,实乃我国政府一大财源。贵国一面命我国负担这么重的赔款,同时又夺我收入的源泉,岂非过于残酷?”日本人想要出兵台湾,李鸿章说:“台湾全岛,日本尚未侵略,何故强让。”我仿佛看到当年的李鸿章,仿佛今天的巴沙尔,没有底气叫板,却要苦苦支撑、呻吟、哀求、争辩,台湾不能让,辽东不能割,赔偿少点,再少点,但,日本一句话条件若不答应,“运船16余只”,“兵数万”即开赴中国,登时让李鸿章魂飞魄散。这就是弱国无外交,即使最有权威之人说的话,在别人眼里也是狗屎。

“人均一两,以示侮辱。”还是李鸿章78岁,1901年地点在北京。这一年欧美11国列强打进中国,烧杀抢夺,无恶不作。他们向中国提出史上最混蛋的条件:赔礼道歉,以及赔偿白银10亿两,即使清朝时的全国人民,不吃不喝,也不知道哪年才能赔完。此时李鸿章因为悲愤不停在吐血,他知道自己命不久矣,无法再象马关条约般据理力争,但在最后关头,依然指挥手下各级官员,和11国列强们争辩斡旋,尽力把损失降低到最低,最后由10亿两白银变成了4.5亿两白银,他们的意思很明显:“人均一两,以示侮辱。”侮辱的正是当时45千万中国人。李鸿章接下了这个侮辱,他没有说话,忍着外界谩骂,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李鸿章悲痛的大口大口吐血,117日李鸿章去世,死之前,忽然睁大眼睛,两行清泪缓缓滚出。而光绪慈禧屁都不敢放一个。从此中国人受人控制,这就是弱国无外交,中国的领土,主权受到损失,不平等条约必须无条件接受,因为我们没有拒绝的底气。

6年前,菲律宾试图在南海黄岩岛驱逐中国渔民,随即中国政府调集渔船,政船,海警,海监船等超过33只舰船,聚集黄岩岛护渔,国防部发声:“捍卫中国的每一寸领土。”史称黄岩岛事件;两年前,外交部部长黄毅谈论南海问题时,强硬回复记者:“在南海航行自由不等于横行自由。”中国外交开始展现少有的强硬的一面;前几天,南中国海,中国在此举行史上最大的海军阅兵仪式,包括辽宁舰航母等等在内的48艘战舰,歼-15在内的76架战机,10000余名海军战士参与阅兵,声势壮大,浩浩荡荡,历史极其罕见。

从一百多年前,外国人随时随地穿过中国海域,登陆中国领土,烧杀抢掠;一百多年后的今天,远在千里之外的一个南沙小岛,我们必保无疑,中国真真切切地变得越加强大。100多年过去了我认为人类应该进步了,至少应该人道,文明,慈悲一些了。但叙利亚被无端轰炸,巴沙尔似乎无可奈何,无助,愤怒和心酸,想大声骂美国人混蛋,却没有底气。这让我明白,在这一百多年里,人类并没有变得更好,依然是野蛮霸道。

一百多年后,亚洲也门发生战乱,中国海军仅用了两天时间,撤出了571各中国公民,毫发无损。弱国无外交,在这样的对比下,再一次浓重的折现出来。

我庆幸自己生在中国,如今的中国。从来就没有和平的时代,只有能给你和平的国度。一百多年过去,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但幸好中国不再是那个中国。

厉害了我的国,国家强大了,我们有尊严的活着,过着富足,幸福美满的生活。我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点赞!

祖国强大了(张藕仙

 

我的祖国强大了,
国产航母海试了;
隐形飞机上天了,
一带一路实施了,
绿水青山更美了。


赞祖国(金荣标

党的领导加强了,
方针政策落实好;
绿水青山环境美,
幸福生活乐开怀。

不忘初心向前进,
勤政为民求实效;
老虎苍蝇一起打,
神州乾坤气象新。

我的祖国厉害了,
综合国力上台阶;
国强民富享小康,
共闯时代新征程。

中国梦(庆、戴薇英)

中国梦是华夏儿女为了中华复兴,饱受苦难,上下求索的深切渴望的美好愿景。

中国梦是炎黄子孙不惜浴血奋斗,用生命之火熔铸而成崇高理想,代代支撑。

中国梦是百余年来,中华儿女为驰骋在广袤的神舞台上寻梦、追梦和圆梦,演绎出波澜壮阔,催人奋道的新征程。

中国梦是国家富强壮丽,民族振兴和谐,人民幸福安康的宏伟图景。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薪火相承。

中国梦是靠中华儿女戮力同行、艰苦劳动,充分释放创造创新潜能,我们天一定会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中国梦是以爱国主义和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融合的富国天下的魂灵。

中国梦是追求和平、发展、共享大同的梦,在世界舞台上奏响新乐章,聆听共鸣。

中国梦是一搜中华号巨轮,有共产党掌舵,率领十三亿人口的梦之队,同舟共济,无惧风雨,迎来新日出驶向新征程。

 

我为祖国点个赞(甘宗)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军事等全面振兴,昂首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讲一件最幸福的事。

邓小平倡导的“检验真理标准”的大讨论,明确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冲破了“两个凡是”的桎梏,确立了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中国的改革开放,由自下而上的“摸着石头过河”,到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而不断深化。从农村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创办经济特区、经济开放区、开放沿边、沿线、沿海城市到全面开放;从经济体制改革,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到教育、科技、劳动人事、文化、军事等全面改革。经过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综合国力大大提升,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随着劳动、人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文理学院面向全国引进教师,本人有幸被聘任,从外地回到阔别多年的故乡,成为文理学院的一名教师,这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