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2017年10月党日活动:不忘初心、振奋人心、坚定信心
---------离退休党委举行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畅谈会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7-10-23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振奋人心、坚定信心

          --------------------离退休党委举行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畅谈会

10 20 上午,在离退休党员的“固定活动日“中,在河东老图书馆,离退休党委举行了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畅谈会。近百名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不乏90高龄的老党员的身影。

本次大会先集体重温了一段十九大开幕式,再根据党支部分组进行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心得的畅谈,各组的每位老党员都充分准备、侃侃而谈,最后由各支部书记向党委总结汇报学习心得。

第一党支部的老党员们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报告,欢喜、激动、振奋萦绕在我们离退休同志脑海中。声声入耳,句句入心。我们离退休党委第一支部的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深入讨论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经验和成就,深刻分析了世情国情党情,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改革发展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将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这为离退休人员带来了很大的福音,大家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虽然大家老了,但是心却未老,大家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凝心聚气,努力奉献,继续为绍兴和文理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发挥余热。

 

第二、四党支部的老党员们认为:十九大的报告很具体,产生了数个新概念,如新时期矛盾的转变;对台独问题很坚决,只有一个“中国“,很振奋人心;我国在世界的地位日益提高,很鼓舞人心:退休人员工资逐年增长,生活很幸福,很满意,感谢党中央。

 

第三党支部的老党员们认为:这次学习心得畅谈会开得很及时,从本支部党员的畅谈中感觉老同志们对十九大关注很高。十九大报告通俗易懂,平易近人,入脑入心。我们离退休人员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是“倒吃甘蔗,越老越甜蜜”。

第五支部的老党员们认为:报告主题非常明确,整片报告博大精深,报告中有很多新提法,新举措,让人振奋人心。离退休党员对十八大以来的成绩有目共睹,改革开放的成果也享受了,随着中国在世界的地位的升高,国内人们安全感的增加,离退休党员对未来充满着信心。

第六支部的老党员们认为: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学习十九大报告中,老党员们是专注、兴奋、欣慰,很多老党员是边听报告边吃饭。在本次学习心得畅谈会中,老党员们讨论热烈,讲政治、讲规矩,充分体现了老党员们的本色。本次学习心得畅谈会中,着重探讨了四个问题,一是报告实事求是,全面详实;二是不同的领袖时代,归纳为三句话,即“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三是报告主题明确,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四是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

本次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畅谈会是及时的,是成功的,所有的老党员们都表示“不忘初心、振奋人心、坚定信心”,愿意根据报告的奋斗目标,为中国、绍兴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申办绍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畅谈会后,个别支部还让老党员们回家再次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在下次党员活动日中详细探讨学习心得,并根据报告的奋斗目标,具体分解落实老党员们应完成的任务,还指定了相关发言人。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