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关于转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6-11-10           浏览次数:


 

                     绍学院学教组办发〔201626

关于转发《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近日,绍兴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下发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绍学教组发〔201614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前各项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认真组织学习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通过党委(党总支)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学习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准则》《条例》)两个文件。近期,全校党支部要组织一次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研讨,确保全员覆盖。校、院二级理论中心组要列出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为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做出示范。校、院二级党校要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准则》《条例》列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内容。各分党委、党总支要采取主题讲座、专题党课、研讨交流等方式,发挥好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帮助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会、准确理解全会精神实质。要充分利用网站、宣传栏、移动终端等媒体,使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入宣传全会精神,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严格工作措施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任务落实。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抓紧抓实抓好中央、省委部署的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专项检查等党建重点任务,认真组织开展省委教育工委提出的“三查三看一改”活动:查学习计划看是否周密、查学习内容看有无遗漏、查学习进度看有无拖延,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引导党员师生认真对照《准则》《条例》,开展自我检查和整改提高。党组织、党员要对照“四张清单”,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不足,强化措施推进整改,逐项对账销号。要对照全会通过的《准则》,抓紧做好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准备工作,学校将于年底组织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 “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分党委、党总支要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合格党员的考评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建的基层基础。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及早对抓基层党建工作、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为即将开展的专项述职评议打好基础。

三、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指导发展、推动工作的强大武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联系实际、注重落实,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紧紧围绕巡视整改、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中心工作,加力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在年底前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积极谋划2017年工作思路,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不断开创学校建设发展和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努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各分党委、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情况,及时报送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附件:《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绍学教组发〔201614号)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6119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