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学习党的十八大心得体会(金荣标)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3-04-23           浏览次数:

学习党的十八大心得体会

--- 金荣标

全国人民盼望已久的党的十八大于2012118日胜利召开。胡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以来基本经验。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提出了到2020年的远景目标,简略地讲是十大变化,变化一人均GDP翻两番、变化二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变化三提高居民消费率、变化四新农村建设、变化五社会公平正义、变化六文化建设、变化七人人有生活保障、变化八基本消除绝对贫困、变化九人人病有所医、变化十生态文明。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特别关注民生问题。同时为了加快推进报告中提出的改善民生,又提出社会建设的六大任务:一是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二是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三是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四是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五是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六是完善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安定团结。我深深体会到这六大任务所要解决的,都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在社会建设中的具体体现。我坚信随着这六大社会建设任务的逐步解决,现实中的各种矛盾和利益冲突将会得到有效化解,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将会得到进一步提高,人民也会生活得更加快乐和幸福。报告同时又提出加快推进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这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作为一名转业的人民海军军官,我深刻体会到强大的国防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没有一个安全和平的环境就没有稳定健康的经济发展。看到“蛟龙”号的入水和“辽宁”号航母的出航,我国军事科技的长足发展,我感到十分鼓舞。作为一名退休的教育工作者看到报告中对教育的重视和现实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与发展十分欣慰。作为同时是一名退役的人民海军军官和一名退休的教育工作者和一名党员,我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我将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政策与号召,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贡献自己的余热!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