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委召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动员大会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6-06-06           浏览次数:

63下午,离退休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动员大会,特邀了杭州师范大学原社科部主任曹力铁教授做了专题党课——党章辅导报告。共100余名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离退休党委朱莲芬书记主持。

曹力铁教授以《学党章,明规程》为题,精辟阐明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党章的基本内容,运用实例、结合实际从五大方面深刻剖析了先进性是学党章、用党章的灵魂,从社会上潜规则等不良现象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按党章办事做合格党员。整个报告条理清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为广大党员全面深入学习党章、系统准确把握党章精髓,更好地用党章统一思想、规范言行、指导实践指明了方向。对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党章意识,自觉运用党章规范党员的言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朱莲芬书记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她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三严三实教育、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一进入干部队伍的年轻同志到离退休干部管理要全覆盖,做到干部随管理成长、管理伴干部一生”的指示精神,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然后,她解读了离退休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具体工作安排细化表。最后,她就离退休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希望党员同志们注重平时的自学,尤其是年高体弱的老党员,以自学为主,不作来校集中学习要求;要求年轻的、身体状况良好的老同志能自觉参加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讨论。

大会还民主推举了孔金木等10位老党员为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推荐朱莲芬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推选第六支部为先进党支部。

此次大会最让人感动的是:大会定于2点开始,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不小的雨,但是老党员们没有被雨天挡住参加学习的脚步,而且都提早到了;一些近90岁高龄的老党员冒雨前来参加会议,有的还是在家属的陪同下,有的老党员同志手术后出院还不久,也来了......这就是老共产党员党性的最好诠释。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