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党建工作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夕阳风采 活动掠影 健康知识 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23年重阳节活...
关于“八八战略”实施20...
关于开展“银色人才”推...
关于招募风和苑等四片区...
关于征集银辉讲师团精品...
关于征集教育教学随笔的通知
绍兴文理学院
  党建工作
退而不休 更高追求 (洪立昌)
发布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 2015-11-12           浏览次数:

退而不休 更高追求

——记离退休教职工第六支部重阳节党日活动

在金菊盛开的深秋季节里,老同志们翘望的我国传统的重阳节和第三个老年节来到了。离退休教职工第六党支部组织安排了登山活动、考察附属医院和党支部换届后首次党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同志们过了一个快乐、充实的重阳节和有意义的党日活动。

1021上午8时许,阳光普照,秋高气爽,包括年高85岁的离休老同志和初达老龄的退休教授在内的24位医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从市内外各处赶到府山公园,参加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的重阳节登山活动。登山途中,同志们三五成群,互相照料前行,欢声笑语不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登山活动顺利结束后,大家就汇集到城东学校附属医院参观考察,受到了附属医院党政领导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夏瑞明教授,对医院前身的母体、现今的兄弟单位医学院的离退休老党员来院考察参观表示热烈欢迎,对老同志们在医院的创建发展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致以衷心的感谢,并盼大家今后一如继往地予以指教和支持。随后,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胡学建主医师,以PPT的形式,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医院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欣欣向荣的现状以及继续前进的美好愿景。同志们听了以后对附属医院所取得的成绩深表赞赏,对医院发展的愿景深受鼓舞,并表示会进一步关心、支持、宣传附属医院,为附属医院的继续前行增砖添瓦。

重阳节党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召开支部大会,组建换届后的支部委员会和上党课。学校离退休分党委书记朱莲芬同志宣布批准同意选举产生的第六支部委员会由徐杏根、范连梅、蒋月琴三同志组成,由徐杏根同志任支部书记。离退休分党委委员、新上任的第六党支部书记徐杏根同志上了以《退而不休 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为主题的党课。徐杏根同志说,离退休党员过去曾在革命和建设年代中发挥过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努力,现在要做到退而不休,牢记入党誓言,守住党章底线,讲政治、强学习、守纪律,待人处事要热心、有爱心和平常心,保持共产党员本色;在思想上、言行上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不懈奋斗。徐杏根同志提出,针对离退休党员是党内年事已高、离岗休息群体的特点,组织形式和开展活动方式要与之相适应。组织上要在离退休分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支委会、党小组、党员大会的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活动形式上要以集中与分散、大型与小型相结合,重在教育,量力(精力、体力、财力)而行,举全体党员之力,构建团结、和谐、有活力、有战斗力的党支部。老同志们听了党课后纷纷表示,我们老逢盛世,一定要在分党委的领导和支委会的组织安排下,积极主动参加组织生活,进一步凝炼党性,以实际行动,做到退而不休,以更高要求发挥好老党员的作用,给青年人以榜样,给社会以正能量。

(撰稿: 洪立昌)

[后退]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离退休工作处 | 联系电话:0575-88342877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位客人